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基本情况>>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2015-06-04)

时间:2015-07-16  信息提交:陶湘露 电话:32047  部门审核:党办校办_王少鹏

6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我校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正东,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秦敬德,校长赵艳林,校党委副书记燕柳斌、唐平秋,副校长毛汉领、张协奎、吴志强、罗廷荣,学校总会计师梁家斌,正厅级调研员唐纪良,副厅级调研员陈保善,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非中共党员的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赵艳林校长主持。

刘正东书记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努力提高我校党建工作水平”为题作了讲话。刘正东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百年大计、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的战略举措、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政治保证四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重大意义。从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果;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整治“四风”问题;不断夯实基础,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坚持构建长效机制,制度建设成效明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反腐倡廉建设扎实推进五个方面,刘正东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

对于我校今后党建工作,刘正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改革和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五是要严格标准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加强党规党纪教育,高标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就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刘正东指出,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二要强化考核评价,三要强化责任追究。他强调,党建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是全体党员的政治任务。全校必须以“三严三实”的精神,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严厉的措施、更加严格的制度,把党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区域特色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秦敬德书记在会上作讲话。针对广西大学全面深化自治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秦敬德指出:一要加强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加强和改进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要加强学校政治安全和维护稳定工作;六要完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赵艳林校长就认真领会刘正东书记和秦敬德书记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四点强调:一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廉洁从政,为加快高水平区域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四要抓党建促发展。

会上,燕柳斌副书记通报了2014年我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具体部署了2015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任务。唐平秋副书记就“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系列文件进行了解读。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开勇就“加强学生党建,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苏益声就“学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为加强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学校首次与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同时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两类责任书。会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向校党委书记、校长递交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研讨“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思路——2015年广西大学工作务虚会召开(2015-09-05) 下一条:早谋划 早部署 早落实——2015年学校工作布置会召开(2015-01-23)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