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基本情况>>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正文

我校召开2012年广西大学“211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5-11-05  信息报送:梁成国 电话:32169  部门审核:发规处_赵双良

我校召开2012年广西大学“211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为全面了解学校“211工程”建设项目执行情况,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我校于9月13日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12年“211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由毛汉领副校长主持,梁颖书记、赵艳林校长、韦化副校长、唐平秋副校长、梁家斌总会计师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院长、相关单位领导、“211工程”子项目负责人和秘书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211工程”办公室主任童张法介绍了2011-2012年我校“211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并通报了“211工程”三期初步结果。随后由“211工程”各项目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总结项目实施情况,分析建设效益和存在问题。认真听取项目工作汇报后,学校领导先后发言,肯定了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后续建设提出要求。

毛汉领副校长指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各项目进度不一、缺乏项目自评机制、经费配置有不足之处等问题,要在后续建设中“扶人、扶新、扶强、扶特色”,加强项目效益评估,不断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早计划、早启动”。

梁家斌总会计师要求高度重视项目执行情况特别是财政拨款的执行情况。要做到工作前置,严格制定和实施各项目预算执行计划,并在资金使用时注重顺序,确保资金使用的及时、均衡、有效和安全。

听取项目汇报和校领导发言后,赵艳林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项目和相关职能部门为我校“211工程”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同时也指出目前的执行情况与主管部门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问题是项目执行较慢、进度不一,学校和各部门主动争取支持的力度不够,职能部门服务不到位等。上述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正职领导重视程度不够、部分项目前期论证不充分、跟踪管理不足、竞争机制不完善等。赵艳林校长进一步指出,我校在明年的建设过程中,将会面临很多机遇和发展,要求各单位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积极争取经费支持、及时完成项目建设;第二,充分展开调研和论证,做好2013年“211工程”和“中西部综合能力提升计划”等项目的准备工作;第三,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服务;第四,加强督察、定期跟踪;第五、切实增强责任心,责任落实到人;第六,建立以项目实施情况和效益评估为导向的管理机制。(吴彤)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3年“211工程”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高端人才座谈会(2015-09-10)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