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财务资产>>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正文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15年度经营情况

时间:2016-10-18  信息提交:张帆 电话:3216239  部门审核:资产公司_谭银花

一、公司基本情况

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由广西大学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2月18日 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目前,公司投资(参股)企业共有14家,其中,国有全资企业10家,控股企业1家,参股企业3家。

二、2015年度经营情况

1、出资企业经营情况

2015年,我国仍处在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传统产业不仅在去库存,而且在实实在在地去产能,钢铁、水泥、建材这些传统产能过剩行业的增速都出现了下滑。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宏观经济背景下,公司主要投资领域房地产开发、食品、兽药、农药等企业依然受到极大冲击,遇到严酷挑战,企业生存与发展步履维艰。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环境,公司及公司出资各企业采取有效措施,灵活调整经营战略,积极应对市场风险和挑战,全面加强管理,大力推进降本增效,努力实现扭亏增盈。

本年度公司及公司出资的14家企业中,广西西大房地产公司因受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和房地产市场萧条的影响,2015年完成销售比例未达到计划的15%,计划投资和销售业绩大幅下滑;广西大学设计研究院针对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控和楼市严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及时有效调整了经营战略,积极开拓,成立了钦州分院,深入广西各地市县开展业务,产值和利润得到稳步提升;南宁市博萃楼宾馆有限责任公司与校内、外有关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广西大学农大食品厂狠抓开源节流,努力降本增效,经营效益得到有效提升;广西农大生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今年6月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南宁山青水秀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新产品,拓展新渠道,逐步扭亏为盈;广西北斗星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自主研发的新药已获得两项专利,企业转型升级处于整合阶段,全年产值和收入同比下滑。

2015年,公司及公司全资企业资产总计32867万元,净资产16053万元;公司控股、参股企业资产总计55981万元,净资产12043万元。2015年,公司及公司全资企业营业收入13855万元,利润总额576万元,净利润455万元;公司控股、参股企业营业收入30905万元,利润总额9318万元,净利润9150万元。

2、托管资产经营情况

受广西大学委托,公司负责广西大学东校园综合楼、西校园综合楼、金融楼、成教学员楼(雅斯特精选酒店)等学校托管资产的经营管理,2015年,公司加强对上述托管资产的经营管理,规范招商招租程序,遵循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严格合同管理,加强租金收缴,全年实现经营收入560万元,全部上交学校。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广西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投资(参股)企业一览表 下一条:广西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