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人事师资>>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正文

2016厅级因公出国(境)公示06

时间:2016-05-09  信息提交:莫骞 电话:49780  部门审核:国合处_李家军

广西大学2016年梁颖等出访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缅甸信息公示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加札马达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仰光大学、曼德勒福庆学校孔子学堂的邀请,为促进教师学术水平的提高,经研究,我单位拟派梁颖同志率团一行5人于2016年08月06日至15日赴印尼、新加坡、缅甸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推进策略学术研讨及相关学术调研活动。

根据《外交部、中央外办、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省部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意见》(中办发﹝2013﹞16号)的规定和自治区外办落实中央精神的要求,现将出访人员身份信息、公务安排、经费预算和来源、行程安排、境外邀请单位等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并署真实姓名和联系地址,于2016年5月13日前邮寄或直接送到国际交流处(直接送达以送达日期为准;邮寄以邮戳到达日期为准)。地址:南宁市大学路100号,邮政编码:530004,联系电话:3238638。

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受法律保护。

国际交流处

2016年5月9日

因公出国(境)信息公示

组 团 单 位

广西大学

团长姓名和职务

梁颖 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院长

出 访 国 家

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缅甸

出 访 时 间

2016.08.06—15

人数

5人

天数

10天

境外邀请单位

及单位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是中国常驻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外交机构,作为联结中国与东盟的桥梁和纽带,致力于深化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持久深入发展。

加札马达大学是印尼规模最大、历史悠久的国立大学,是印尼独立后唯一的第一所大学,目前它拥有18个学院,73个本科学习计划,28个文凭学习计划,62个研究生课程等。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仰光大学是缅甸最古老、最著名的大学,主要学科是人文学科、理工学科和法律学。

曼德勒福庆学校孔子学堂原为闽侨创办,2009年5月挂牌“孔子课堂”,是与云南大学民族研究院合作、以高学历本土教师队伍组织成立的“缅中语言与文化研究中心”。

出访主要目的

前往相关高校进行学术访问,加强学术交流与智库合作,同时进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研究”课题调研

经费金额、来源及财政审核情况

此次出访预算10万;经费来源:2016年中国—东盟研究院智库经费。

出访途经城市

南宁—雅加达—日惹—新加坡—仰光—曼德勒—南宁

团组成员情况

姓 名

单位、职务(职称)

姓 名

单位、职务(职称)

梁颖

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长(教授)

毛薇

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马来西亚所所长(助理研究员)

范祚军

广西大学社科处处长、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卢潇潇

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马来西亚所研究助理(无)

黄里云

广西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副教授)



8月6日

全天:离开南宁,抵达雅加达

8月7日

上午:向东盟使团了解“一带一路”在印尼的反响,并对其他学术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与东盟使团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下午:与东盟使团召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推进策略课题研讨会,重点讨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如何构建和推进的相关问题。

8月8日

上午:访问印度尼西亚大学,了解和学习其智库的建设经验,探讨双方共享数据信息,并研讨智库合作的计划。

下午:访问东南亚和东亚经济研究院,重点了解东盟问题、东盟经济状况、东盟共同体发展的研究状况,以及海上丝绸之路对东盟国家经济的影响。

8月9日

上午:离开雅加达,抵达日惹

下午:访问加札马达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借鉴该中心建设特别是数据库、智库的建设经验,寻求双方智库合作。

8月10日

全天:离开日惹,抵达新加坡

8月11日

上午: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学院,与知名学者座谈,共同探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扎实、稳健推进的策略。

下午: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寻求双方合作与交流的可能,为双方的师生互动、信息互换创造平台。

8月12日

上午:离开新加坡,抵达仰光

下午:访问仰光大学,探讨双方师生的交流与合作。

8月13日

全天:离开仰光,抵达曼德勒

8月14日

上午:访问曼德勒福庆学校孔子学堂,了解该学堂的办学情况,探讨双方未来合作交流的可能。

下午:访问曼德勒大学,与缅甸学者、学生座谈,了解他们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了解、诉求等情况,聆听他们对共建新海丝的意见或建议。

8月15日

全天:离开曼德勒,抵达中国

备注:请在回国后1个月内在单位内部公布上述公示内容的实际执行情况和出访报告。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2016厅级因公出国(境)公示07 下一条:2016厅级因公出国(境)公示05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