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教学质量>>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正文

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时间:2016-10-12  信息提交:曾志明 电话:38891  部门审核:招就中心_陈信存

一、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水平

为了提高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课程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我校高度重视对就业指导课老师的培训工作,一年来,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共组织29人次参加国家级、区级就业指导、创业指导师资培训,不断提高了我校的就业指导与创业指导教学水平。在2015年教育厅组织的全区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总决赛中,我校赫英娜 和王芳老师分别荣获大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与此同时,为了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2015——2016学年,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4次就业指导课教师试讲活动,吸纳11名教师加入就业指导课程教师队伍,充实了课程建设的师资力量。

二、以丰富的就业创业活动为载体,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竞争力

我校通过指导学生组织和参加就业创业实践活动、职场挑战赛、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训练及素质拓展等活动,来促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自身的求职竞争力,及早作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求职竞争意识,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如我校举办了广西大学“美莱健”杯2016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创业邀请赛、广西大学2016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赛事,通过赛事培养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三、组织各类培训和讲座,满足毕业生的不同需求

为了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求职技巧,学校邀请校外企业家及专业人士举办了多场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就认清就业形势、面试礼仪、提高求职技巧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同时,我校还针对毕业生和在校生的需求,举办各类专题讲座和报告会,如“求职简历制作”、“求职面试技巧”、“劳动合同法与大学生就业维权”讲座,创业经验分享会、创业沙龙等,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开展春风行动,帮扶就业困难群体 下一条: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