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教学质量>>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正文

分层次、分类别,搭建立体化、多样化的就业指导平台

时间:2019-10-24  信息提交:曾志明 电话:38891  部门审核:招就中心_陈信存

1.分层、分类,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求职观念的引导。针对当前部分毕业生就业期望值高、就业定位不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淡薄等现象,我校组织就业工作人员加大对毕业生的教育和指导力度,通过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举办就业形势分析讲座、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个性化指导等多种方式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

2.专业、就业、职业想结合,实现就业指导立体化。专业教育与就业意识培养相结合,把职业生涯规划、就业目标和定位融入到专业教育中,以有效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勇于投身到基层就业建功立业的思想。通过指导学生社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依托学校举办的“三支一扶”宣讲活动、“西部志愿者分享会”等主题职业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战略需求,主动适应国家、广西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做好求职定位,实现积极就业、健康就业。

3.丰富载体,实施就业指导多元化。我校非常重视通过指导学生组织和参加就业实践活动、模拟竞聘赛、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及素质拓展等活动,来促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自身的求职竞争力,及早作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求职竞争意识,提升大学生的择业能力。如我校通过举办模拟竞聘大赛、就业指导团体辅导等帮助学生提升了就业意识,提升求职面试技巧,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就业竞争意识。与此同时,为了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求职技巧,学校邀请校外企业家及专业人士举办了多场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就认清就业形势、面试礼仪、提高求职技巧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同时,我校还针对毕业生和在校生的需求,举办各类专题讲座和报告会,如“劳动合同法与大学生就业维权”讲座、“就业选择与职业规划”等帮助毕业生熟悉劳动合同法的相关知识,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下一条:全程指导,培养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