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学生管理>>36.学籍管理办法>>正文

广西大学关于上报《2015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选拔工作推荐实施办法(试行)》的报告

时间:2015-07-20  信息报送:曹莉 电话:21900  部门审核:研究生院_刘小玲

广西大学关于上报《2015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选拔工作推荐实施办法(试行)》的报告

       

自治区教育厅:

根据你厅《关于推荐2015年自治区财政专项资助的广西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候选人的通知》(桂教办〔2015114)精神,我校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评选工作,制订并印发了《广西大学2015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选拔工作推荐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现将《办法》报送你厅。

     

附件:《广西大学2015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选拔工作推荐实施办法(试行)》

 

广西大学

 

2015529

 

广西大学2015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

研修选拔工作推荐实施办法

(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及博士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选拔全日制在读优秀博士研究生前往国外科研水平发达院校进行研修学习,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拔尖人才,根据《关于推荐2015年自治区财政专项资助的广西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候选人的通知》(桂教办2015114号)精神,结合广西大学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本项目资助对象为我校学制内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的时间最长不能超过一年。

第三条  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经费来源于自治区安排的专项经费。自治区财政专项经费包括两项用途,一是候选人出国所需的相关费用;二是候选人出国前的培训费用和出国期间和回国后发表高水平文章的资助经费。资助标准和办法按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在职人员出国学习的标准和办法执行。

 

                     第二章   选拔条件

第四条  项目申请者需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品德优良,成绩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广西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具有相当的学术发展潜力,外语水平要达到“广西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外语条件”相关要求(须持有相关成绩证明或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已达到外方的语言要求)。

(三)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或博士学位论文进行,研修学科专业应与本人攻读的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曾经入选过广西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项目的,不能重复参加选拔。

    () 参加出国研修项目的定向生还需征得其所在工作单位的同意,并提交由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函。

 

第三章  选拔流程

第五条  各学院根据《广西大学2015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选拔工作推荐实施办法(试行)》制订学院实施细则,同时报研究生处备案。学院组织学生申请,并根据学院的实施细则进行评审和排序。候选人名单及选拔实施细则均在学院内公示3天。学院将评审结果及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处,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候选人名单进行最终评审,在全校范围内公示7天并上报自治区教育厅。

第六条  为提高专项经费资助资金的使用率,项目申请者的外语水平达到“广西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外语条件”并具有外方邀请函时可以优先推荐。

 

第四章   派出及管理

第七条  广西大学2015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推荐候选人获教育厅批准后一年内办理相关派出手续并到达出国研修目的地。没有特殊原因,逾期未办理者,将取消其出国研修资格。

第八条  自治区财政专项经费资助的候选人在申请博士学位前需在其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国内核心期刊或国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并在显著位置标注“获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资助”。其中“国外权威刊物”是指:SCI(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A&HCI(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需提供有资质的检索部门收录证明;“国内核心期刊”是指:《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北京大学图书馆编写,北京大学出版)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中的期刊。

第九条  获批准的广西大学2015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推荐候选人派出前须与我校签订《资助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协议书》,协议书经公证机关公证后生效。

第十条  获批准的广西大学2015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推荐候选人出国研修期间应自觉保持与本学院、研究生处、自治区教育厅的联系,接受我国驻外使领馆、本学院、研究生处、及自治区教育厅的管理。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广西大学

2015529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关于印发《广西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及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广西大学本科学分制实施方案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