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其他信息>>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正文

校园安全预警

时间:2017-05-09  信息报送:金中州 电话:37498  部门审核:保卫处_罗一翔

校属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目前,我区已进入强风雷雨天气多发季节,高空坠物伤人、雷击等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灾情预测预报,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一、认真检查所使用楼栋、所居住房屋的门窗是否牢固,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离开时注意关好门窗。

二、将露于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固定好或移入室内,以免被强风吹落,砸伤路人。

三、注意用电安全,检查用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脱落,检查漏电保护开关等电器是否正常运行,离开时切断未使用电器设备的电源,避免因雷击造成电线短路起火。

四、室外避雨时,不要躲在树下,不要接近高压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施,以免雷击伤人。

五、遇积水路段,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如不能,请绕行。

六、出行时注意路途安全,防范洪水、台风、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七、相关部门做好防洪排涝工作,注意积水路段,及时排除隐患。

八、相关单位和个人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做好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的安全防范措施。

九、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特别是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如遇困难,请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3235110。

保卫处

2017年5月9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园交通预警(2017.5.20-21) 下一条:校园交通预警(2017.4.28)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