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其他信息>>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正文

校园安全预警(2018.2.9)

时间:2018-02-09  信息报送:金中州 电话:37498  部门审核:保卫处_罗一翔

广大师生员工及家属:

今年以来,我区发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已致78人死亡,58人入院治疗。我校在去年11月也曾发生过两起类似事件,所幸发现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防范意识,有效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保卫处提醒

一、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尽量避免多人长时间轮流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当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后,出现头晕、呕吐、胸闷等症状时,应首先怀疑为煤气中毒,要立即打开门窗、排气扇通风,病情严重的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二、燃气热水器安装空间必须与室外保持对流通风,热水器安装位置上方不得有明电线、电器设备,下方不能设置煤气烤炉、煤气灶等燃气灶具。

三、定期清理燃气热水器积碳,并按照规定安装排烟设施,属于淘汰产品(如直排式热水器)的,尽快淘汰。有条件的,可以在家里装一氧化碳报警装置和煤气泄漏报警装置。

四、用煤炭取暖的住户,请保持居室通风透气,并保证有人值守。空气湿度大、气压低的天气应格外注意,室内门窗不要封闭过严。

五、使用管道煤气时,要防止管道老化、跑气、漏气,烧煮时防止火焰被扑灭,导致煤气溢出。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3235110

附广西应急网发布的近期案例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一氧化碳中毒猛于虎防范工作刻不容缓(点击浏览)

保卫处

2018年2月9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园治安预警(2018.3.7) 下一条:校园交通预警(2017.12.14)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