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其他信息>>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正文

春季消防安全预警

时间:2018-03-09  信息提交:金中州 电话:37498  部门审核:保卫处_罗一翔

广大师生员工及家属:

春季在暖湿气流影响下易出现“回南天”现象,受潮的环境容易引发电器线路短路起火。主要原因是:一电线老化;二灰尘杂质积累太多,受潮后在电器内形成导体,通电状态下浸湿的灰尘杂质极易被电流击穿,引起燃烧;三电源插头接触不良,空气潮湿后导致极间导电参数变化,发生漏电、短路、打火等现象。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保卫处提醒

一、经常检查家中、办公室、教学楼、实验场所的电器设备和电气线路,发现隐患及时检修,老化电线和电器要及时更换。尽量少用拖线插头,若要使用,插线板上的插座一定要插实。长期未使用的电器设备,在重新启用前必须做好安全检查。

二、空气潮湿时,电器设备很容易沾上水雾,甚至会出现滴水现象,使用前先擦干再通电,并让电器进入待机状态。在使用完抽风机、除湿器、烘干机等电器时,要及时切断电源。不要在大功率电器旁摆放易燃物品,切记不能超负荷用电。

三、若家中清洗的衣物受潮难干,需用电暖器烘烤衣物时,人不要离开;电暖器与烘烤的衣物要保持一定距离,并避免靠近家具及周边物品,防止引燃发生火灾;使用完毕要及时关闭电源并拔下插头,待冷却后再收起来。

四、电器使用时因回潮发生短路现象,切勿徒手拔插头或泼水灭火,应立即关掉总电源,再进行灭火。若无法断电,应当选用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或者干沙土进行扑救,在扑救时人要与电器设备和电线保持两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保卫处

2018年3月9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园交通预警(2018.3.17) 下一条:校园治安预警(2018.3.7)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