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重大决策>>6.涉及党员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相关事项的重大决策>>正文

关于在2015年春节期间开展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党组字〔2015〕1号)

时间:2015-09-17  信息提交:陶湘露 电话:32047  部门审核:党办校办_王少鹏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

根据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转发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近期组织开展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以下参考标准做好慰问对象的推荐工作,并于1月9日前填写好《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慰问情况登记表》报校党委组织部(生活困难离退休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慰问名单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负责报送),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zzk405@163.com,联系电话:32148、33584,有关慰问参考标准如下: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由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为慰问对象:

1.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

2.党员本人或直系亲属患有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经济负担重,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

3.党员赡养老人、抚养子女任务重,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

4.党员本人家庭因自然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

5.特别困难的学生党员(以下情况之一):

①孤儿、没有直接资助者;

②残疾学生、父母没有固定收入;

③父母双方残疾,家庭没有固定收入;

④农村家庭,无60岁以下劳动力的;

⑤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需要支付巨额医药费用;

⑥被当地政府列为低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的。

二、慰问对象经校党委组织部从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推荐上报的名单中审核确定后,由学校从上级拨付的专项经费及代管党费中划出的专项经费进行慰问。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一定经费,在2015年春节期间,广泛组织开展对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走访慰问关爱活动。

根据学校财务要求,慰问金由慰问对象提供中行账号(若不是中行账号的请注明,以免延误慰问金的发放),校财务处统一放进慰问对象的账户中。

三、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走访慰问关爱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规定时限完成名单报送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采取灵活多样的慰问方式,向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关怀,有针对性地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

附件:广西大学2015年春节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统计表

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年1月5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关于在2015年“七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的通知(党组字〔2015〕13号)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