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重大决策>>6.涉及党员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相关事项的重大决策>>正文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6-10-19  信息提交:刘茜 电话:36237  部门审核:组织部_王祥高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

根据自治区高校工委《转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桂党高工办〔2016〕102号)精神,经请示校党委同意,拟于近期开展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按照党章规定,党员应当按期向党组织交纳党费。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充分认识交纳党费是做合格党员的起码条件,是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必须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要把按规定收缴党费作为党组织必须履行的职责,发挥党费工作的教育功能和政治功能,使收缴党费的过程成为党员增强党性观念、严守组织纪律的过程。

二、严肃认真进行检查整改

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是关系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一件大事。本次专项检查,以《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为依据,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自查自改为主要形式,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党支部要对正式组织关系在本支部的党员2008年4月以来交纳党费情况进行检查,对没有主动、足额交纳党费的要给予提醒,教育党员该补交的要主动补交,原则上不要代扣代缴。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要督促指导、协调帮助所属党支部搞好自查自改,同时查找和解决自身党费收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注意区分不同情况做好整改工作。

三、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即日起至10月31日)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做好所属支部党员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党费补交工作。

2、第二阶段(11月1日至11月25日)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做好所属党支部2008年4月至2015年5月党费补交工作。

3、常态化管理阶段(2016年12月以后)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以这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健全专人管、足额收、及时缴、定期查的工作机制,推动党费工作制度严格起来、执行到位。要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作为党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党支部每年要向党员公布一次党费收缴及开支情况。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要在党员大会或党的代表大会上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接受党员或代表的审议和监督。今后,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每年4月、10月对所属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进行自查,并将自查自纠情况及整改和意见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学校层面每年至少进行1次全面督查,同时不定期对学院党费收缴工作进行抽查。要加强党费收缴有关帐册存档工作,确保党费收缴历史资料有据可查。

四、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

1、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10月20日前,以书面形式上报1名具体负责党费补交相关工作的教工党员信息(包括单位名称、姓名、性别、党内职务、联系电话、QQ及电子邮箱等内容)。

2、10月20日15:00(星期四,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专场)、10月21日15:00(星期五,离退休党支部专场),在办公北楼四楼会议室(四楼楼口处)召开全校教职工党员党费收缴工作培训会,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安排具体负责党费收缴工作的党委委员或教师党员(不能派学生党员)参加。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无法参加星期四培训的,可以参加星期五的培训。

3、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负责党费补交人员参加党费收缴工作培训会时,请自带U盘,拷贝组织关系在本单位党员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工资明细(2008年4月至2016年5月数据在完成以上阶段补交工作后再拷贝),并分发给各党支部,由党支部发至党员个人。党员个人按照党费交纳基数要求,计算出每月应补交党费数额后交给党支部。

4、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补交2008年4月至2016年6月的党费请存入“党费补交经费卡,卡号:B10300001(“来源”注明:XXX党委(党总支)XX年XX月-XX年XX月补交党费)”。在财务处完成补交后,请将银行缴款单客户联,以及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情况统计表(附件1)、基层党组织党费补交情况登记表(附件2)等2个表格一并交至组织部组织科换取由组织部出具的收据(办公北楼405室,电话:37002);按新标准交纳的党费,请按原缴存方法存入B52010卡。

5、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向党组织足额补交党费。党员要自觉、按时、足额补交党费,不得无故拖延,原则上不能由他人或组织垫交、扣缴。

6、对补交党费确有困难的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和其它群体中的党员,经党支部研究并上报上一级党委批准,可少补交或不补交;对补交数额较大、一次性交纳确有难度的,由本人申请,经党支部研究并报上一级党委批准,可在一定时间内分期补交。

7、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要按照要求,分别于10月31日、11月25日前撰写工作进展报告,填写附件1、2,分别打印一份并加盖党委(党总支)公章后报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电子版发至邮箱:zzk405@163.com。

附件:1. 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情况统计表

2. 党员交纳(补交)党费情况登记表

党委组织部

2016年10月19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我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情况的报告(2020-01-08) 下一条:关于开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