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重大决策>>6.涉及党员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相关事项的重大决策>>正文

关于在2016年春节期间开展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1-06  信息提交:刘茜 电话:36237  部门审核:组织部_王祥高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

根据自治区高校工委有关精神和要求,学校党委决定近期组织开展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推荐为慰问对象:

(一)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

(二)党员本人或直系亲属患有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经济负担重,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

(三)党员赡养老人、抚养子女任务重,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

(四)党员本人家庭因自然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

(五)特别困难的学生党员(以下情况之一):

1.孤儿、没有直接资助者;

2.残疾学生、父母没有固定收入;

3.父母双方残疾,家庭没有固定收入;

4.农村家庭,无60岁以下劳动力的;

5.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需要支付巨额医药费用;

6.被当地政府列为低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的。

二、慰问对象推荐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慰问对象条件做好慰问对象的推荐工作,并务必于1月11日前填写好《广西大学2016年春节期间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慰问情况登记表》1份报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生活困难离退休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慰问名单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负责报送),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zzk405@163.com。

三、慰问方式

慰问对象经校党委组织部从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推荐上报的名单中审核确定后,由学校从有关经费中划拨专项经费进行慰问。根据学校财务要求,慰问金由校财务处统一放进慰问对象的银行账户,请慰问对象提供相应银行账号(最好是中行账号,若不是中行账号请务必注明开户行支行名称。银行账号请认真核对无误,以免慰问金无法划拨)。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一定经费,在2016年春节期间,广泛组织开展对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走访慰问关爱活动。

四、其他事项

(一)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走访慰问关爱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规定时限完成名单报送工作,并务必要仔细核对慰问对象提供的银行账号,确保账号准确无误,以免因账号错误延误慰问金的发放。

(二)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采取灵活多样的慰问方式,向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关怀,有针对性地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

未尽事宜,请与组织部组织科联系,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郑天和,3237002。

附件:广西大学2016年春节期间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慰问情况登记表

校党委组织部

2016年1月5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转发自治区高校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5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