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11-16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11月1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君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详细探讨了新时期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我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实践。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刘正东回顾了建国以来我们国家经历的不同时代,梳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了这些会议给党和国家事业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他指出,面对新时代,我们迫切需要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要继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重要内涵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要化为思维,化为理念,化为自觉,用以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刘正东强调,一要全面深入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阅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等,做到逐字逐句地读、每句每段地把握,每个概念都要理解;二要分专题学,在通读的基础上分专题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要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要利用课堂教学、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生动有效地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三要联系实际学,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的工作计划、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校发展改革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我校发展改革事业之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查丹明,副校长罗廷荣、总会计师梁家斌,副校长马少健、钱健、范祚军等同志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周丽静 莫凯洋/文 廖善维/图 刘娜利/编辑)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二层单位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