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8-28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8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正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重大的理论意义、重大的实践意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讲话中的重要论述,高度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确今后工作的前进方向,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工作。

刘正东强调,我校下一步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校党委和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要做好学习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好学习讨论;二要加强宣传解读,以强烈的政治理论敏感性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通过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重要讲话精神;三要组织专题研讨,撰写理论文章,深化理论研究;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我校学习贯彻自治区关于《广西大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和《广西大学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优化学校思政理论课程教学,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与引领我校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校长赵跃宇带头作交流发言。他强调,要从教育工作者视角深入学习、思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用创新思维方式、以更高远的站位思考未来大学的发展,扎实推进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中心组成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等作交流发言。

与会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视频,认真学习7月27日新华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新闻通稿和人民日报社论文章等。(周丽静/文 黄南/图 陶湘露/编辑)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我校二层单位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关于2017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的通知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