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8-03-18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3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办校办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在前一段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有关专家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

刘正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该书内容博大、思想深邃,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涵盖面广、针对性强,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全书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原则、方法,闪耀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贯穿着中华文明的根,书中许多论述蕴含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治国安邦的智慧并赋予新的意义,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贯穿着中国人民的本,深刻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饱含着领袖对广大基层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贯穿着鲜活时代的神,生动体现着新时代党领导十三多亿人民创造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担当、雄才大略和意志品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花大功夫研读,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指导我们的思想和行动。

刘正东强调,十九届二中全会提出并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监察委员会有关制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载入宪法,是关乎国家的根本问题,影响深远。在今后工作中,广大师生员工务必增强宪法思维和宪法意识,学宪法、用宪法,增强尊崇宪法、落实宪法的自觉性。

刘正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地指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再次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在“四风”问题上要再次严格排查,重点排查“关键少数”,对办公用房、公车使用、经费管理、公务接待等必须严格清查;要重点排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尤其要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敢于亮剑,对党委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有关制度规定要检查落实情况,并进一步完善。

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雷德鹏教授作了《治国理政之道》的报告,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法学院院长蒋超教授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室主任石远吉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主题发言。(梁庆周 唐铜生/文 兰北/图 黄南/编辑)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各二层机构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热潮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