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各二层机构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热潮

时间:2018-03-31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日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各二层机构党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热潮。

3月6日,公共管理学院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观看了2017年11月2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王沪宁出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座谈会并讲话”,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和材料。通过学习,大家都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一部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的马克思主义光辉著作,能够帮助我们深刻理解正在发生的中国美好故事和正在进行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认真开展学习,并将这些理论用于指导或运用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当中去。

3月2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交流会。我校辅导员和学工人员120余人参加了交流分享。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德鹏在交流会上作了题为《治国理政之道——谈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一点体会》的交流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突出如下特点:一是善用思想的力量,发挥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治国理政的主导引导作用;二是追求公平正直,全面实施依法治国战略,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三是以安民为要,树立人民立场是我党治国理政的价值指向;四是以问题为导向,遵循规律,行稳致远。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达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克宁、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秦岭、海洋学院副院长朱迅成、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周嫱等5位辅导员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必春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辅导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推动学生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3月23日,艺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院党委书记顾慕娴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她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认真教学、学生努力学习;三是要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涵养和应对各种实际工作中的风险挑战,为学校90周年大庆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加国际学院、东盟学院、行健文理学院等13个学院也已经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会。(新中/编辑)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