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2018-10-22)

时间:2018-10-22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教育、宣传思想、宗教、纪律处分、反邪教、党务公开等重要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正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宣言书、动员令。

刘正东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的深远意义。一是充分理解教育理念的新变化。“教育工作会议”转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凸显新时代教育理念有了新的突破。二是充分认识时代的新变化。大会对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三是充分认识形势的新变化。大会是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召开的,目的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要求我们抓住机遇、超前布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要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

刘正东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要抓住重点,把握核心观点。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许多关于教育的新论述,例如:做到“九个坚持”、下足“六个功夫”、克服五个“唯”顽瘴痼疾、围绕立德树人目标的“四个体系”、紧紧抓住“一条线”等,气势磅礴、意境高远,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明确坚定,目标任务要求十分具体,论述十分精彩,值得我们反复学习、充分消化,作为教育工作的座右铭。

刘正东强调,这次教育大会吹响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的进军令。一场教育改革新发展、新高潮的大幕刚刚拉开,我们也将迎来教育发展的崭新局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一是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的传达、宣讲、培训工作,开展好研讨和调研活动;二是要以新一轮岗位聘任为契机,把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贯彻到中层干部培训中去,贯彻到教师队伍建设中去,通过一系列措施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三是要建立任务清单制度,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对学习贯彻的目标、规划、任务、措施进行系统的调查研究,系统梳理和诊断现有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文件。四是要做好校党委九届二次全会的筹备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主题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主题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传达反邪教工作的有关文件并作主题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就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作主题发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就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主题发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德鹏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言。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陈磊就深入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宣传部 富淳 /文 黄南/图 廖善维/编辑)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专题学习(2019-01-17)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