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专题学习(2019-01-17)

时间:2019-01-17  信息报送: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1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题词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以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必须深刻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持续推进学习宣传热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努力展现学校改革新气象、实现学校发展新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广西、也为我们广西大学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题词精神,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各项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必须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履行“三大定位”的新使命,落实“五个扎实”的新要求,坚定沿着党指引的方向不懈努力。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把党的领导、党的工作落实到广西大学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服务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核心是对党忠诚。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努力做到对党忠诚,首先要用理论的清醒来打底,其次要用“绝对”的标准来强化,再次要用刚性的约束来保障,着力加强党性修养。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条例》,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地抓好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题词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要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件》等内容相结合,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为早日建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实现建校百年目标的西大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等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以及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了关于陕西违建别墅等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通报文件精神。

中心组成员会前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中学习讨论时,有关同志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宣传部/文图 黄南/编辑)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克服“围墙意识”“老大思想”,为广西实现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专题研讨学习会(2019-05-07)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2018-10-22)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