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2019-09-20)

时间:2019-09-20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9月19日,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黄岑汉组长列席会议并作点评。

会议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正是我区踏上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百年目标、三步实施”第二步计划的起步之年,是“部区合建”全面推进、实施“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准备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的关键之年,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动力,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学校力量。加快建设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广西大学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党建工作深化落实年和党支部建设年为契机,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加快学校“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刘正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其中,“理论学习有收获”是主题教育“五个目标”之首。全体同志务必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切实把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上。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要围绕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和目标,通过理论学习搞懂、搞通;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化对为什么办大学、办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大学以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等一系列大是大非问题的理解。

刘正东强调,开展理论学习,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地学,实实在在地学;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落下去、完成好,把列出的学习任务落实下去;要通过学习巩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黄岑汉在点评时指出,广西大学本次专题学习有三个“好”:一是准备工作做得好,计划早、方案细、资料全、提前学。二是书记带头学习好,学习认真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三是学习氛围营造好,坚持学思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质量高,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广西大学继续聚焦主题主线,抓好集中学习,做好结合文章,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双一流”建设。

校领导赵跃宇、吴尽昭、查丹明、马少健、范祚军、吕逸、刘向、宁旭初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主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员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为期一天,采用“集中研讨+自学”的方式进行。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上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下午开展自学。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2019-09-27)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2019-09-20)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