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2019-09-27)

时间:2019-09-27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9月26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围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心组全体成员观看了影片《血战湘江》,重温了1934年红军将士在巨大困难和强大敌人面前,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必胜的信念,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党中央,成功突破敌人封锁线,挫败了国民党反动派集中重兵消灭我党和红军的图谋,确保了革命事业在血与火的征程中不断发展的长征史诗。在观影过程中,大家无不被红军将士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为革命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英雄壮举所感动。大家表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我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历史,坚定信仰,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带领广大师生朝着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目标努力奋进。

刘正东指出,影片给了我们深刻启发,我们党从成立就确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直坚持至今没有改变。红军时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确保二万五千里长征取得伟大胜利。从革命战争时期到建立新中国,从社会主义建设走向改革开放,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人民美好的生活愿景,比任何时候都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应该比任何时候都要有信心。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斗争形势,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更需要坚守初心和恒心,更要有坚定的战略定力,更要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战胜千难万险,从胜利走向胜利。

刘正东强调,建设特色鲜明一流综合研究型大学任重而道远。一方面要守初心,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另一方面要持恒心、强信心,既要看到与一流大学之间存在的差距,增强紧迫感,深入思考分析,又要依托优势,树立信心,顽强奋进,以更有效、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校领导吴尽昭、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吕逸、冯家勋、刘向、宁旭初围绕主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9月25日下午,全体校领导、中心组全体成员还就本专题开展了自学。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2019-10-08) 下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2019-09-27)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