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鹿心社广西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讲话精神——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2019-10-14)

时间:2019-10-14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10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相关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从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先进典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会议重点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10月12日在广西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鹿心社书记紧密围绕“过去、现在、未来”和“国家、广西、学生成才”两条主线,为驻邕高校师生作的题为《担当时代使命 不负青春韶华 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书写精彩华章》的精彩报告,是为全区高校师生吹响了铿锵的奋进号角,以渊博的知识、海量的信息、严密的逻辑,以及广西波澜壮阔的生动实践、亲历亲见的鲜活案例深刻阐释了光辉灿烂的国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广西发展进步史,全面勾画了“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宏伟蓝图和战略布局,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担当新使命,更好接续奋斗给予了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对指导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我们看懂国情、区情、民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锻铸坚强意志、砥砺品德修养,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广阔,是形势任务的精彩示范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党课和生动教材,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终生受益的辅导课,是自治区党委关于高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文件,为全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鹿心社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在我校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对我校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作出部署安排,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传达学习讨论,准确把握鹿心社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精神力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急广西发展之所急,满足广西发展之所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决策咨询等方面提高对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会议组织大家观看了张富清、黄大年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持续向先进模范学习。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视频,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查收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等党内重要法规,认为党员干部要学懂法规、学会法规、知晓法规、守好法规,使自己的行为不碰高压线,不越红线,不踩底线,在法规范围内恪尽职守,充分展示才华,创出新业绩

全体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主题逐一进行了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当日下午,全体成员围绕此次专题继续开展分组自学。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2019-10-08)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