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2024-03-20)

时间:2024-03-22  信息提交: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3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相关党内法规和法律规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

王乃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现代化强国建设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是本次全国两会的关键词。高校是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结合点,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上肩负着重要使命。学深悟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神要义与实践要求,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具体实践。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高质量推进争创全面一流十大工程。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政治意识、战略思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发展新质生产力”“新兴领域战略能力”“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党和国家对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对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的具体规划,与时俱进深化广西大学争创全面一流十大工程核心内容,谋划部署2024年具体目标、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推动学科、人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五个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顺南、马献力、于文进、王祥高、黄必春分别围绕此次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

教育部驻我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李继兵同志,第十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2023-09-15)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