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10.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及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9-08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关于举办2019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及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校园网络文化生活,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广西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及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争做好网民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协办:新媒体中心、易班发展中心、雨无声全媒体中心、团学新媒体中心、红树林网络文化工作室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

四、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分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论文和工作案例征集、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等3个活动,“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我校全日制学生群体,“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论文和工作案例征集活动”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我校教师群体(含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党务工作干部、从事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专业教师或单位)。

五、活动方案(详见附件)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一经选用,将择优向教育厅报送,并将相关作品推荐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一)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作品征集分为微电影、

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所有作品须为2018年10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各学院学工组统一组织推荐报送,并于2019年9月25日前将相关材料(1.参加征集的作品;2.《广西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1);3.《广西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1))提交学生工作部(办公南楼301室),电子版发送:gxuhsl@163.com,联系人:严壮锋老师,办公室电话:3235214。

(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论文和工作案例征集。选题范围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含易班建设)相关的理论研究、实践研究方面的论文及工作案例。要求每学院于9月25日前报送一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论文或一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案例到学生工作部。电子邮箱463424341@qq.com,联系人:严壮锋,办公室电话3235214。

(三)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活动作品征集分为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作品、优秀工作案例3类,所有作品须为2018年10月1日至活动提交截止日期间创作的作品。各单位(含学院)统一组织推荐报送,并于2019年9月25日前将相关材料(1.参加征集的作品;2.《广西大学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3);3.《广西大学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3);4.所有参加征集的作品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必要的推荐辅助材料,如有推荐辅助材料需要到校文明办审核盖章)提交至校文明办(办公北楼417室),电子版发送:xcbw03@gxu.edu.cn,联系人:陈德文,办公室电话:3273743。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相互配合。

(二)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根据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指定专人负责,把握时间进程,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活动,并加强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作品要充分体现网络文化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四)作品内容不得涉及色情、暴力、种族歧视等内

容,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五)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团体)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加作品征集活动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级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推荐单位负责,主办方与协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附件:

1.广西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

2.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论文和工作案例征集工作方案

3.广西大学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方案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校 团 委

2019年9月7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光明日报》刊登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吴家庆文章: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比赛的通知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