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党风廉政>>24.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及落实情况>>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01  信息提交:李春霖 电话:32618  部门审核:纪委办_罗国斌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纪委和全国及全区教育系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研究和部署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主持会议。校领导罗廷荣、钱健、范祚军、宁旭初出席会议。

刘正东在报告中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和形势要求,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高度,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的建设作为“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工程,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刘正东在总结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指出,去年以来,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制,三是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度化,六是驰而不息反对腐败。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力度在加大,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但用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和要求来对照,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少差距,一是“去存量、遏增量”的任务艰巨,二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三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仍未除尽,四是作风转变不到位,五是中层班子建设不力。他指出,当前我校进入“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的新阶段,面临前所未有的多重机遇,但我校整体水平仍然与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与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差距较大,发展中也存在许多挑战。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加强党对办学治校的领导,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需要维护好改革发展的良好态势,凝聚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实施“百年目标、三步实施,五个一流、六条方略”的发展布局,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强大的领导力、保障力和执行力,确保我校发展方向正确、行稳致远。

刘正东要求,我们要保持定力,扎实推进2018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是“3345”。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三大任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打好作风建设三大攻坚战:整治“四风”攻坚战,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攻坚战,预算执行攻坚战;三是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各类超期借公款问题专项清理行动、“小金库”问题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完善内部控制机制专项行动、全面完善资产管理机制专项行动;四是夯实基层基础五项工作:继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开展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全面从严从实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以“四个意识”为首要政治标准做好中层换届,建立全校巡察制度”。

刘正东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压实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二要强化问责追责,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紧盯不放,对不敢问责的进行问责,拧紧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螺丝;三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内控机制,推进二层机构纪委设置,增强履职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刘正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查丹明就如何强化责任、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2018年的目标任务提出要求,一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坚决落实“从严”要求、切实用好“问责”利器,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加强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三是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坚决反对和消除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狠抓作风建设,切实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她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无休止。今天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是为了不在当前出现问题、不给将来积累风险。我们一定要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贪不放松,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定力,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保驾护航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向校党委递交《2018年广西大学党建目标责任书》和《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书》。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纪委系统全体干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等主要负责人,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行健文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消息来源:学校新闻中心)

校领导赴那坡县定点扶贫村调研

 

2017年12月28至29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带队到我校那坡县定点扶贫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了解学校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校务督查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检查活动。

吕逸一行实地考察了达腊村“低产油茶林换冠改造示范点”、口角村那布屯公共蚕房建设情况、者仲村养牛专业合作社建设发展情况、百林村养猪场养殖情况、永靖村村委建设情况、念头村油茶林示范区等扶贫项目组织实施情况;看望慰问了6个村的贫困户代表,并给他们送上了大米、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扶贫点扶贫档案建档、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有关情况;与我校派驻6个定点扶贫村的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吕逸鼓励大家要坚守为民情怀,主动担当责任,确保扶贫工作落实落细,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纪委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