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党风廉政>>28.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正文

广西大学纪委:忠诚履行监督责任 积极践行“四种形态

时间:2018-11-01  信息提交:李春霖 电话:32618  部门审核:纪委办_罗国斌

广西大学纪委突出政治监督,抓好重点监督,践行“四种形态”,2018年以来,开展专项监督13项,谈话提醒69人次,约谈函询322人次,问责6人。

提高站位,突出政治监督。广西大学纪委坚持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着力督促各单位强化党的意识,加强党的领导。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抓好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的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查遗补漏,推动学校政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选人用人关。在2018年学校中层换届专项监督工作中,突出对学校中层干部政治标准的监督,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聚焦“七个有之”问题,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对不适合留任、转任或提任的3名干部亮出纪委的鲜明态度,切实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和形象关。

围绕大局,抓好重点监督。广西大学纪委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做好监督。紧紧抓住正在提拔考察和已在领导岗位的干部等“重点人”,抓住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使用、助困资金使用、招生考试、学校90周年校庆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事项”,抓住部分学院实验设备长期闲置、干部教师超期借公款不还等“重点问题”,开展了13项监督工作,形成专题报告向校党委报告,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到位。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组织部门落实“一帮一联”政策安排贫困户帮扶联系领导干部,制定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开展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党风廉政教育。以案促改,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问题,督促后勤管理部门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等。加强作风建设,针对学校一些单位和干部存在的懒政、扯皮、推诿、冷漠应付、低效、审核不把关、工作不落实等问题,大力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挺纪在前,用好“四种形态”。广西大学纪委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强化日常教育监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采取廉政教育系列举措,帮助干部增强廉政意识,拧紧思想总开关,提高抵御廉政风险能力。印制领导干部约谈工作手册,推动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谈话提醒工作常态化。针对公车私用、违反课堂纪律、在中层干部民主测评中发放微信红包等问题,及时约谈当事人和涉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对违纪行为,广西大学纪委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今年以来问责了6名党员干部。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广西大学纪委:多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校纪委到艺术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