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党风廉政>>30.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情况>>正文

校纪委承办2018年全区高校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8-11-01  信息提交:李春霖 电话:32618  部门审核:纪委办_罗国斌

2018年1月3日-6日,2018年全区高校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广西区委党校成功举办。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罗建文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不松劲不停歇再出发 坚定不移深化广西巡视巡察”专题讲座。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唐咸仅出席结业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林华主持开班、结业仪式。

培训班由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主办,广西教育系统廉政建设研究与培训基地(广西大学)承办,46所区管高校和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主要领导干部103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班为期2天半,自治区党委巡视办、自治区纪委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为学员做了七个专题的讲座。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何敏给学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专题报告。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覃黎魁给大家分析了全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并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具体指导。自治区纪委组织部部长黄剑峰就规范区管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阐述,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提名考察的基本程序和相关要求。自治区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唐青通过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经验,为大家做好新形势下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自治区纪委三室主任杨卫东向学员们介绍了纪律审查工作的程序和方法。自治区纪委信访室副主任沈永辉着重讲解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置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

唐咸仅书记在结业仪式上,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在高校落地见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他指出新时代高校的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特别繁重,需要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更有新作为。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郭劲:守住“象牙塔”净土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田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