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党风廉政>>30.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情况>>正文

广西大学:建设规范化夯实纪检监察工作基础

时间:2018-11-01  信息提交:李春霖 电话:32618  部门审核:纪委办_罗国斌

2018年以来,广西大学纪委积极推进“322”工程,即“三手册、两制度、两系统”工程,不断促进纪委建设规范化,持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基础。

编写“三手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基础工程。为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广西大学纪委工作制度,规范纪检监察工作,广西大学纪委十分重视规章制度的建设,编写了《广西大学领导干部约谈手册》《广西大学纪委干部工作手册》《广西大学纪委制度选编》等三个手册,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落实“两制度”,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两制度”即“周集中学习和工作研究制度”和“月发现问题报告制度”。“周集中学习和工作研究制度”,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等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通过纪委班子成员的专题辅导、党课教育、答疑解惑等形式,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形成学习自觉,切实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月发现问题报告制度”,每个月底召开纪委干部会,每个干部都要报告当月发现的学校内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2018年上半年,通过执行“月发现问题报告制度”,初步梳理出发现的问题10多个,一些问题已经列入纪委专项治理和监督的事项。该制度的实施进一步锻炼了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自觉性、能动性。

建立“两系统”,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工程。广西大学纪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在完善信、访、网、电、一键扫码“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广西大学纪委使用干部廉洁档案管理系统和开发信访信息管理系统两个系统。目前已经将全校270余份领导干部廉洁档案录入廉洁档案管理系统,实现了干部廉洁档案的动态管理。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现在信访材料扫描存档工作已经完成,明年将在纪检监察智能化办公、监督和问责方面设立专项资金,开发软件,让信息化建设服务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提升工作绩效,进一步提高智能办公水平。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我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郭劲:守住“象牙塔”净土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