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服务师生>>32.教职工、学生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落实情况>>正文

学校计划对东高住宅开展短期整治 逐步探索长效管理推进机制(2015-11-27)

时间:2015-11-30  信息提交:陶湘露 电话:32047  部门审核:党办校办_王少鹏

11月27日下午,从东高住宅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学校计划用三个月时间对东高住宅开展短期整治,逐步探索长效管理推进机制。

自2014年4月底东高教工住宅交付使用后,由于历史、管理、服务等原因,加之装修期间人为破坏,导致东高住宅自竣工装修以来出现设施、管理、服务、治安等种种问题,教职工意见较大,引起校领导高度关注,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本学期开学以来,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对东高住宅的基础建设、环境卫生、治安秩序、电梯设备、网络门禁等开展了整改整治。保卫处通过加强固定点巡逻、流动巡逻和不定时伏击,集中治理违规停车行为,在东高门开设行人通道,使东高治安和交通秩序得到改善;后勤基建处开展了外围环境绿化、架空层出入口防坠架安装、停车位建设、消防设施整改等工作,并对地下人防通道、架空层、装修垃圾进行清理清运;社区办安排专人对东高住宅楼道进行局部清扫;实验设备处与电梯公司加强沟通,开启电梯平层联动系统并加装电梯平层响铃,拆除了轿厢钢板保护膜,要求公司每半月对电梯进行一次检查,维保记录贴在轿厢公布,对检查发现的故障及时排除;信息网络中心、广播电视中心针对住户反映的网络速度和电视信号质量问题,提供个人定制,改进服务质量,已取得初步效果。

下一步,学校计划用三个月时间(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由相关职能部门对东高住宅的道路绿化及水电设施修补、交通与治安秩序维护、统筹设备保修服务应急联动、公共秩序清理整顿、落实楼道卫生清洁等方面进行短期综合整治,着力实现东高住户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东高住宅管理问题是学校面临的一个新鲜事物,没有经验可循。集中整治只是权宜之计,学校的最终目的是在整治过程中逐步完善东高住宅管理制度,探索出东高住宅长效管理的途径和办法。东高住宅能否管理好、建设好,关键还是在于东高住户。希望东高住户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东高住宅长效管理的推进工作中来,真正成为东高的主人。

会议决定由校工会(社区办)组织东高住户成立“东高住户联络小组”,负责参与东高住宅管理,加强与学校沟通协调,进行意见收集与反馈等工作,架起东高住户与学校进一步沟通交流的通道。

唐平秋副书记、商娜红副校长,党办校办、保卫处、校工会(社区办)、实验设备处、后勤基建处、信息网络中心、广播电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我校校园环境典型事例专题分析会召开(2015-12-30)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园环境整治动员会(2015-10-31)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