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服务师生>>33.领导干部联系和服务困难教职工、学生的措施及成效>>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领导联系二级学院工作的通知(西大党〔2016〕4号)

时间:2016-03-24  信息提交:陶湘露 电话:32047  部门审核:党办校办_王少鹏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领导联系二级学院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改进工作,转变作风,加强同基层和群众的联系,现将校领导联系二级学院有关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联系工作内容

(一)指导学习。及时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策指示精神,传达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和工作安排及其他师生员工关注的重要信息,督促和推动贯彻落实。

(二)调查研究。深入二级学院(及系、教研室)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基层和师生员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学院工作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及其他情况,总结学院工作的经验。

(三)指导工作。围绕学校建设国际先进水平的学科和国内同级同类一流大学的中心工作,督促和指导二级学院联系实际抓好具体落实,搞好内部治理;督促和检查二级学院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和检查有关约束性指标和任务的完成情况。

(四)解决问题。协调各有关部门解决二级学院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支持二级学院发挥办学的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横向合作、协同创新。

校领导解决二级学院问题如与其他校领导的分管工作有交叉时,时效性强的应当场解决,事后沟通;有的可与分管校领导沟通或批转分管校领导解决;各二级学院向分管领导请示汇报工作的正常渠道不变。

二、联系分工安排

校党委书记刘正东:联系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艳林:联系农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唐平秋: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院)、艺术学院、国防教育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查丹明:联系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资源与冶金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正厅长级)毛汉领:联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协奎:联系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行健文理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志强:联系电气工程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联系环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学院;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梁家斌:联系机械工程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商娜红:联系外国语学院、中加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联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文学院。

三、联系工作方式

(一)每学期到所联系的每个学院(及系、教研室)调研指导不少于1次;每学期到课堂听课不少于4个学时(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不少于8个学时),到师生食堂就餐不少于3次,进学生公寓寝室不少于2次。

(二)每次到学院(及系、教研室)尽可能到一线教师中间,召开座谈会或个别交流,听取教师、学科带头人和学生等的真实意见。

(三)校领导的联系工作不代替二级学院班子决策和处理具体事务,不干预学院日常工作安排。

(四)二级学院要在每次校领导调研后3个工作日内填报校领导联系二级学院情况登记表(见附件)并报党办校办,党办校办适时反馈给校领导,便于及时提醒和督促。

附件:校领导联系二级学院工作情况登记表


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

广西大学

2016年3月24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进一步完善实施老干部联系制度(2016-03-29)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慰问高龄孤寡独居老人活动(2016-03-17)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