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人事师资>>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正文

2019因公厅级出国(境)公示01

时间:2019-04-22  信息提交:莫骞 电话:49780  部门审核:国合处_李家军

广西大学

2019年梁颖出访荷兰、葡萄牙、希腊信息公示

应荷兰、葡萄牙、希腊的邀请,为促进教师学术水平的提高,经研究,我单位拟派梁颖同志率团一行1人于2019年6月17日至2019年6月26日赴荷兰、葡萄牙、希腊调研访问。

根据中央因公临时出国(境)的有关文件规定和自治区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的要求,现将出访人员身份信息、公务安排、经费预算和来源、行程安排、境外邀请单位等信息进行内部公示,公示期从2019年4月22日至4月26日止,共5个工作日。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可以电话或书面形式进行反馈。

举报电话:广西大学纪委,电话:3232434

书面举报:署真实姓名和联系电话,于2019年4月26日前邮寄或直接送到广西大学纪委办。地址:南宁市大学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南楼,邮政编码:530004。

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受法律保护。

国际交流处

2019年4月22日

因公出国(境)信息公示

组团单位

广西大学

出访国家

荷兰、葡萄牙、希腊

出访时间

2019年6月17日至2019年6月26日

人数

1人

天数

10天

境外邀请单位

及单位简介

一、里斯本大学,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的一所公立大学。原里斯本大学(UL)成立于1911年,2013年与1930年成立的里斯本科技大学(UTL)合并 ,在校师生50000余人,成为葡萄牙最大的公立高等教育机构。 其建校历史可追溯至13世纪。

二、比雷埃夫斯大学,位于比雷埃夫斯市,大学最初于1938年以工业家和商人协会名义成立“工业研究学院”。1966年,该校成为一所公立大学,并于1989年获得其目前比雷埃夫斯大学的名称,现已经逐渐发展成侧重于企业管理方向的大学。

三、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位于海牙,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是国际事务方面的领先智囊团和学术机构,旨在为安全、可持续和公正的世界作出贡献。

四、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中国和葡萄牙于1979年2月8日建交。同年9月,两国互派大使。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军事等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五、荷兰鹿特丹港务局,鹿特丹港不仅是欧洲第一大港,更是处理干散、液散和集装箱货物的市场领导者。鹿特丹港务局是港口和临港工业区的管理、运营和开发者。

六、中远鹿特丹Euromax集装箱码头,属于中远海运集团荷兰公司,于2008年开始运营,是当时全球最为先进投入商业运营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中远海运拥有47.5%的股份,成为其最大的股东。

七、葡萄牙锡尼什港务局,锡尼什港始建于1973年,经过30多年开发建设,该港已发展成能源为主,集装箱、散杂货为辅,并兼有渔业、休闲、船舶维护、物流和工业园区功能的大型综合性港口,葡萄牙人称其为“欧洲的大西洋门户”。

八、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务局,2016年8月10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中远海运)与希腊方面完成了比港67%股权的交割,中远海运成为比港港务局的最大股东,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海外接管整个港口。

九、中远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码头公司,2008年,原中远集团获得了比港2、3号集装箱码头(PCT)35年的特许经营权。2010年,中国远洋海运团队全面接管PCT。

出访主要目的

调研

经费金额、来源及财政审核情况

我校已在2018 年的18区直高校建设项目经费(T4070098403)-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预算中安排出国经费 15万元,已开支 3805.22元,余14.619478万元。

我校已在2019 年的19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T4070098404)-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预算中安排出国经费15万元,已开支 0 元,余 15万元

本次出访经费预算4.9906 万元,从“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建设项目经费开支。

出访途经城市

阿姆斯特丹、海牙、鹿特丹、里斯本、锡尼什、雅典、比雷埃夫斯

团组成员情况

姓 名

单位、职务(职称)

姓 名

单位、职务(职称)

梁颖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广西大学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授)















6月17日

全天:离开中国南宁,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

航班号:CZ6221转CZ7933

起飞时间:8:35

抵达时间:18:45

6月18日

上午:坐车前往海牙的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与在“丝绸之路”领域的高级研究员会晤。初步交流关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理念,帮助发展中国、东盟、欧洲之间在“丝绸之路”课题的研究,为双方研究院建立一个良好沟通的开端。

下午:在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了解“一带一路”在荷兰的反响,并就荷兰和整个欧洲对中国-东盟地区的研究进行深入交流,寻求双方未来在海上丝绸之路课题学术交流,智库合作的可能,为双方信息共享创造平台。

6月19日

上午:前往荷兰鹿特丹港务局,会见相关负责人,交流鹿特丹港形成、发展和壮大的历史、智慧港建设、“一带一路”港口经济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就鹿特丹港口如何看待“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企业港航项目的合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下午:前往中远海运集团荷兰公司的鹿特丹Euromax集装箱码头,实地考察鹿特丹港Euromax集装箱码头的设施及运营模式,并与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双方围绕海上丝绸之路港口布局情况,开发现状、码头项目、建设经验、发展模式以及现实困境等问题进行探讨。

6月20日

上午:离开荷兰阿姆斯特丹,抵达葡萄牙里斯本

航班号:KL1693

起飞时间:8:55

抵达时间:10:55

下午:前往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拜会大使,探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如何构建和推进的相关问题,对葡萄牙一带一路有合作的需求进行讨论,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对当地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如何促进葡萄牙与中国之间民心相通等。

6月21日

上午:前往里斯本大学与高等社会政治研究所所长和科学委员会主席进行会晤。就关于与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签订的合作协议进行探讨,就师资共享,合作研究课题进行深入谈论,就希望中国-东盟研究院的研究员投稿至《大西洋国—亚洲研究葡语期刊》的事宜进行交流,并商议如何推进与里斯本大学经管学院的合作事宜。

下午:由东方研究院院长陪同参观东方研究院,并和我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会面,进行双方介绍,以了解彼此目前感兴趣的领域和研究,尤其是进一步探讨双方在丝绸之路旅游课题的研究合作的交流,并为未来的合作进行准备。随后开展座谈会,针对研究生的关于东盟以及对中国在东南亚的研究参与和兴趣进行谈话。

6月22日

上午:坐车前往葡萄牙锡尼市

下午:前往葡萄牙锡尼什港务局访问,实地考察葡萄牙锡尼什港并与相关负责人会面,双方就葡萄牙政府希望锡尼什港纳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这一事宜进行交流,探讨目前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势和困难,了解该港口筹备建设的达伽马码头情况以及中资企业相关的投资运营意向。

6月23日

全天:离开葡萄牙里斯本,抵达希腊雅典

航班号:A31756 转 A3655

起飞时间:12:25

抵达时间:20:30

6月24日

上午:前往比雷埃夫斯大学,与分管行政、学术和研究事务的副校长等领导会面,了解“一带一路”在希腊的反响,并就希腊对东盟地区的研究进行交流,分享研究经验,尤其是对比雷埃夫斯港口项目的研究,共同探索合作的可能,为两所大学建立一个良好的开端。

下午:在比雷埃夫斯大学经济系展开座谈,去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对当地企业发展的影响,特别是探讨关于比雷埃夫斯港口在”一带一路”中起到的作用,并讨论如何通过“一带一路”更好地建设中希经济发展。

6月25日

上午:前往比雷埃夫斯港务局,实地考察由中远海运运营的比雷埃夫斯港口,会见相关负责人,就“一带一路”比雷埃夫斯港项目的发展历程、对当地的经济及社会发展的作用、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就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发展前景、希方对中国投资的看法等议题进行研讨。

下午:前往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公司,对二、三号集装箱码头进行实地考察,收集数据。对集装箱码头的发展历史、战规划略、建设、运营情况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晚上:离开希腊雅典,飞往中国广州

航班号:TK1844 转 TK027

起飞时间:22:25

抵达时间:16:50(+1天)

6月26日

全天:飞行

当日国际航班抵达广州时间:16:50

晚上:离开广州,飞往南宁

航班号:CZ3290

飞行时间:21:15

抵达时间:23:05

备注:请在回国后1个月内在单位内部公布上述公示内容的实际执行情况和出访报告。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2019因公厅级出国(境)公示02 下一条:广西大学2018年刘正东等出访香港、美国信息公示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