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对外交流>>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时间:2015-10-29  信息提交:李继 电话:31018  部门审核:国际学院_关熔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美合作“3+1”项目)(本科,中、美双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本项目是广西大学与美国中密歇根大学合作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采用“3+1”培养模式,学制4年。本项目将以美国中密歇根大学电气工程专业本科学位课程为基础,由中、美两国在广西大学联合教授前三年的课程,前三年学习成绩合格并且达到美国中密歇根大学录取条件的学生,前往美国中密歇根大学继续学习该项目专业第四年专业课程,双方互认其学分为有效的学分,美国中密歇根大学将为学习期满的合格学生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广西大学将为获得美方学士学位证书,并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学生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本项目将利用合作双方的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培养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并在电气工程专业领域掌握解决电气工程领域中的装备设计与制造、系统分析与运行及控制问题的能力,并具备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能在电气工程领域的装备制造、系统运行、技术开发等部门从事设计、研发、运行等工作的复合型工程科技人才。主要开设的课程有英语(雅思标准)、电路理论、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基础、电机学、普通化学、微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理论、信号与系统理论、微电子电路、高级设计等。

金融数学专业(中美“3+2”校际交流项目)(本硕连读,中方学士、美方硕士学位,学制五年)

本项目是广西大学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合作的金融数学专业本硕连读中外校际交流项目,采用“3+2”培养模式,学制5年。项目学生将需要在广西大学接受至少三年的课程,前三年学习成绩合格达到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录取条件的学生,第四年赴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接受大学教育。学生在美国学习第一年年底完成所有要求课程后可颁发美国文化教育结业证书,在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完成的课程可在广西大学进行学分转换,以满足广西大学学士学位的要求。同时,赴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学习的项目学生将有资格学习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精算学硕士学位课程,合格的学生将能够在五年内获得广西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证。

金融数学是运用数学理论和计算机技术,对金融活动进行定量分析的学科,是培养能熟悉现代风险管理的研究范式,掌握精算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扎实的数理金融、计量经济学基础和较强创新意识的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金融保险部门从事财务、理财、风险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教育、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开设的课程有英语(雅思标准)、数学分析、跨文化交际、会计学原理、管理学、金融学、运筹学、数学模型、精算数学、公司财务、定价理论数学、复利数学、风险管理数学、经济与金融数学、预测统计方法等

工商管理专业(中美“3+2”校际交流项目)(本硕连读,中方学士、美方硕士学位,学制五年)

本项目是广西大学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合作的工商管理专业本硕连读中外校际交流项目,采用“3+2”培养模式,学制5年。项目学生将需要在广西大学接受至少三年的课程,前三年学习成绩合格达到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录取条件的学生,第四年赴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接受大学教育。学生在美国学习第一年年底完成所有要求课程后可颁发美国文化教育结业证书,在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完成的课程可在广西大学进行学分转换,以满足广西大学学士学位的要求。同时,赴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学习的项目学生将有资格学习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合格的学生将能够在五年内获得广西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证。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专业“3+2”项目人才培养的目标,一是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与应用能力;二是掌握国际经济发展与跨国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具备初步的全球化商务视野能力;三是熟练掌握与运用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等基本管理职能工作的概念、理论、方法与技术;四是熟悉与胜任企业营销、财务与会计、人力资源管理和生产运作管理工作原理与流程;五是初步具备能超出单个企业职能部门、从企业整体发展的角度规划部门工作的战略管理意识与能力;六是具备良好社会道德情操、敢于创新创业的企业家精神气质,并熟练掌握与运用创业管理过程的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一定创业实践体验与操作能力;七是掌握从事工商管理学研究的基本研究方法与技术;八是具备国际化创业的技能与能力。毕业生可在各类工商企业、跨国公司、政府经济管理相关部门工作。本项目的特色课程包括英语(雅思标准)、管理专业教授大讲堂、战略管理、创业管理、综合业务会计调查、企业融资、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家精神与创新、管理研究方法、运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创新实训、企业竞争模拟、综合管理技能沙盘实训等。

金融学专业(中美“3+2”校际交流项目)(本硕连读,中方学士、美方硕士学位,学制五年)

本项目是广西大学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合作的金融学专业本硕连读中外校际交流项目,采用“3+2”培养模式,学制5年。项目学生将需要在广西大学接受至少三年的课程,前三年学习成绩合格达到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录取条件的学生,第四年赴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接受大学教育。学生在美国学习第一年年底完成所有要求课程后可颁发美国文化教育结业证书,在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完成的课程可在广西大学进行学分转换,以满足广西大学学士学位的要求。同时,赴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学习的项目学生将有资格学习中田纳西州立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位课程,合格的学生将能够在五年内获得广西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证。

本专业项目旨在培养品德和行为习惯良好,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金融学知识,有较强的社交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人生态度积极、乐观,做事认真务实,视野开阔的国际化中高级金融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适合在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金融办等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交易所、基金公司等金融企业从事管理、研究、业务等方面的工作,也适合在高校、企业从事教学、科研、财务工作。主要课程包括英语(雅思标准)、社交基础、美国历史观察、文学和文化探讨、管理学原理、商业法律环境、国际金融管理、商务沟通、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政学、国际贸易学、计量经济学、财务管理学、财务报表分析、金融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保险学、投资学、金融营销、经济应用文写作等。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法“1.5+3.5”校际交流项目)(本科,中、法双学士学位,学制五年)

本项目是广西大学与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ADIUT)合作开展的中法校际交流项目。采用本科“1.5+3.5”培养模式,1.5年在国内学习,学习成绩合格达到法方录取条件的学生,将被录取到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内高校学习3.5年。前半年在法方安排的大学科技学院语言中心进行法语与专业基础课程学习,通过本阶段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DUPFST文凭(法国IUT预科文凭);获得DUPFST文凭后,学生开始进入所录取的大学进行两年大学科技文凭(DUT文凭)专业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获得法国大学科技文凭的学生可以继续注册职业学士或其他同等级文凭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获得法国国家学士文凭(职业学士文凭或其他学士文凭)。在法国获得合作方学校的法国国家学士文凭(职业学士文凭或其他学士文凭)的学生,可申请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

本专业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机械工程学科坚实理论基础、系统专业知识及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富有创新思想、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科研院所或大中专院校,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及设备控制、质量控制、生产组织与管理方面工作的高质量复合型、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包括法语、英语、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子电工、金属工艺学、互换性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控制工程、测试技术、液压传动、制造工艺设计方法、数控加工与编程、计算机辅助工程分析、特种加工技术、先进制造技术、计算机集成制造、生产系统信息化技术、现代液压控制技术、虚拟样机技术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中法“1.5+3.5”校际交流项目)(本科,中、法双学士学位,学制五年)

本项目是广西大学与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ADIUT)合作开展的中法校际交流项目。采用“1.5+3.5”培养模式,1.5年在国内学习,学习成绩合格达到法方录取条件的学生,将被录取到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内高校学习3.5年。前半年在法方安排的大学科技学院语言中心进行法语与专业基础课程学习,通过本阶段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DUPFST文凭(法国IUT预科文凭);获得DUPFST文凭后,学生开始进入所录取的大学进行两年大学科技文凭(DUT文凭)专业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获得法国大学科技文凭的学生可以继续注册职业学士或其他同等级文凭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获得法国国家学士文凭(职业学士文凭或其他学士文凭)。在法国获得合作方学校的法国国家学士文凭(职业学士文凭或其他学士文凭)的学生,可申请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

本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本专业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理论基础、知识面宽、工程实践能力强,有开拓创新意识、能熟练掌握计算机实际应用技能、适应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开发、应用、研究和教学的高级计算机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适合在政府机关、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以及金融、邮政、通信、税务、工商、军警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计算机系统(包括硬件和软件)设计与开发以及计算机应用等专门技术工作。主要课程包括法语、英语、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与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技术、通信原理、人工智能、编译技术、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等。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