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0-10-23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7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关于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回信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两个重要文件,初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上还发放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含保密纪律教育资料)及其辅导读物,要求全体成员会后自行学习领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在讲话中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回信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思想解放,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改革创新,开辟“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部署,对照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要求,系统梳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计划、综合改革方案等,使办学治校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领会、贯彻这一时期的重要论述,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学校办学治校的要求,特别是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作为抓手;要把校党委九届五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两个方案抓紧抓好,分类梳理本次全会征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两个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正式文件,确保“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落实落地,努力开创学校三全育人新局面。

校领导马少健、吕逸、冯家勋、刘向、宁旭初会上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交流发言。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李继兵教授列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2021-04-23)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集中学习会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