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王乃学参加党支部“立德树人堂堂讲”主题党日活动(2022-05-18)

时间:2022-05-19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5月17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举行“立德树人堂堂讲”主题党日活动,联学联建,交流互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并讲话。

王乃学讲话

王乃学对以“立德树人堂堂讲”为主题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立足高校的定位和基本属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立德树人,立的是社会主义的德,是中国共产党的德,是中华民族的德,是"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样的德;树的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上好思政课,专业课教师要搞好课程思政。学校推行“立德树人堂堂讲”,要求讲授专业课的教师通过自己的学习,挖掘与本专业课紧密相关的思政内容,在每一堂课中,结合所教专业知识,灵活贴切地融入思政内容,可以是一个故事、一个案例、一个话题、一次活动、一句话,等等。他向大家介绍了多个课程思政的成功案例,这些案例以学生喜闻乐见、润物无声的形式,达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目的。他强调,“立德树人堂堂讲”的生命力在于贴切,每一堂课都能够润物无声地感染学生、教育学生。他希望两个学院把“立德树人堂堂讲”开展得精彩、贴切、有效,为其它学院提供样板。

活动中,两个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广西大学“立德树人堂堂讲”课程思政实施方案》。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分享了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中如何开展“立德树人堂堂讲”的情况;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教师代表以案例分享的形式介绍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内容的具体做法。支部成员就“如何开展好‘立德树人堂堂讲’,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等话题展开集体研讨。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2022-06-23) 下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2022-04-28)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