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07-01)

时间:2021-07-02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并召开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发表总结讲话。

QQ图片2021070121124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奋斗历程,展望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QQ图片20210701211253.jpg

研讨会上,刘正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史学习教育最新、最活、最权威、最经典的教科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宣言书,是对全体党员“第二次赶考”的号召书。下一阶段,我们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中迅速开展学习讨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培训、党支部学习、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重要内容和规定动作来完成,各位党员师生要畅谈学习体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依据,强化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中。三是要广泛开展宣传研究工作,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才优势,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撰写一批理论文章发表在重要主流媒体和学术刊物,形成全方位学习宣传氛围。四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十四五”开局和今后工作的行动中去,融入干部师生履职尽责学习工作中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度、深度、视野、气魄来指导、审视、规划当前和今后工作,以如何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校准我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任务导向。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全体校领导、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收看和学习研讨会,全体成员都畅谈了心得体会。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17) 下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2021-05-25)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