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05-24)

时间:2021-05-25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会上,吴尽昭副书记、副校长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文件,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领域和工作设想。刘正东指示要尽快出台贯彻实施方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精准概括了广西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这是在新发展阶段对广西发展的精准指导,与习近平总书记以往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前后呼应,又因应形势发展变化对广西发展赋予新使命、提出新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务必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我校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把学习这次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以往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内容并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对标对表“四新”总要求有所作为,对标对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等四项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人大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加快蔗糖创新攻关的指示精神,主动承担科学攻关、技术创新的责任;要充分发挥我校广西高校排头兵作用,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2021-05-25) 下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2021-04-23)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