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10.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区高校 “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5-13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校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的通知》(桂学组办字〔2021〕6号,见附件1)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2021年全区高校“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的通知》(桂教工委宣〔2021〕11号,见附件2)精神,现就我校参加2021年全区高校“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本次活动在全区高校系统内指定由桂林理工大学承办。活动分为两组:1.教师组(全区高校在职教师);2.学生组(全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我校可推荐教师和学生各1名。

二、比赛安排

(一)比赛形式

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提交视频作品。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推荐并报送选手的参赛视频、红色故事稿(Word文档)和背景PPT(或视频)。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将组织评委对各高校推荐的参赛选手视频进行评审,并根据参赛情况确定进入决赛的比例及名单。

2.决赛:现场展示。决赛计划5月底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比赛内容

本次大赛设个人展示和红色故事讲解两个环节。

1.个人展示环节。时长不超过2分钟。选手结合实际情况、职业感悟和个人才艺进行自我介绍和展示,突显个性特点、职业特点、精神面貌、工作成绩等。

2.红色故事讲解环节。时长不超过6分钟。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为背景,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进程,讲述各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时代楷模、先进集体等的动人故事,多层次、多角度体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的英雄形象和精神内涵,以小见大,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

(三)材料报送要求

1.参赛视频录制要求:

(1)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其中,个人展示不超过2分钟,红色故事讲解不超过6分钟。

(2)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格式为“.MP4”,像素不低于720×576PIX。

(3)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字幕与视频画面同步。

2.背景PPT(或视频)制作要求:格式为mp4或mov,像素1080P、码率30M以上;PPT分辨率为1920×1080。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按组别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奖励名额,并给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择优推荐参加全区比赛。

四、评分标准

详见附件2。

五、报送方式

请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师生参赛,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把关,择优推荐选手(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以不推荐),并于2021年5月19日前将以下材料:1.选手参赛视频(含个人展示环节和红色故事讲解环节);2.红色故事讲稿(Word 文档);3.背景PPT(或视频);4.《参赛人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5.《参赛选手登记表》(见附件4)报送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校办副楼10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cbw03@gxu.edu.cn

未尽事宜,请联系宣传部文明办,联系人及电话:苏锦春,3273743。

附件:

1.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的通知

2.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2021年全区高校“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的通知

3.参赛人员名单汇总表

4.参赛选手登记表

 

校党委宣传部、校精神文明办

2021年5月11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广西争做八桂好网民活动——优秀人物故事及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八桂楷模”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