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服务师生>>32.教职工、学生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落实情况>>正文

我校校园环境典型事例专题分析会召开(2015-12-30)

时间:2015-12-30  信息提交:陶湘露 电话:32047  部门审核:党办校办_王少鹏

12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在校办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园环境典型事例专题分析会,围绕教职工反映较为集中和强烈的校园环境整治问题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典型事例,进行专题分析讨论。会议由刘正东书记主持。

会上,刘正东指出,近年来校园环境整治取得一定成果,但尚未使校园环境从根本上得到改观,群众提出了许多突出问题。总的来看:一是未充分从思想高度上认识到校园环境的重要性,没有把建设一流环境作为一流大学建设的支撑和保障,抓校园环境整治决心和力度不够;二是交通规划滞后,秩序较乱,行人安全感差,基础设施破损严重,历史遗留问题突出,乱搭乱建、乱停乱摆、乱贴乱画、乱扔乱倒及随意放养宠物,整顿校风校纪不力,不文明行为纠正不够,规章制度不健全,未形成长效机制和良好氛围。

刘正东强调,要加大力度、大刀阔斧、雷厉风行抓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主要从以下方面着手:一是从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抓起,制定专项整改任务表,一个个问题进行限期整改。二是抓住能带动全局的问题,通过举报、巡查、视频监控、学籍学分管理等手段,督促师生提升文明素养,扭转不文明行为,比如抓紧制定新教学大楼的管理规范,确保不在新桌椅、墙面、厕所等公共场合乱写、乱画。三是落实学院环境整治责任制,明确学院环境整治范围和基本标准,定期进行检查排名,考评结果与年底学院领导班子的考核挂钩。四是实行曝光揭丑、表彰先进,通过校园媒体、公告栏等渠道对校园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监督,对校园文明行为进行宣传推广。五是加大改造力度,对脏、乱、破、旧、损进行集中治理,加快项目推进程序,利用寒假假期和雨季到来前的好天气,搞好路网和公共环境的治理,推进校园绿化美化。六是出台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校园功能规划,边实施边立规矩,建立健全美丽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长效机制。七是从改革中找出路,推行物业管理的社会化,探索向有资质的市场主体购买优质服务,逐步实现学生公寓、校园环卫保洁、绿化、公共楼宇、教职工住宅区等的物业化管理。八是领导抓、抓领导,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党员干部教师的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同时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领导带头、全面动员、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九是用“三严三实”狠抓落实,将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党员干部的作风工程、惠及师生员工的民生工程、提升校园环境的美化工程、潜移默化的育人工程来抓,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标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赵艳林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校园环境问题牵涉千家万户,校园环境的好坏影响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是最现实、最直观、也是群众反映意见最多的问题。对于如何有效整治校园环境“脏乱差”的现状,他表示:一要各单位一把手高度重视,将环境整治建设美化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二要发动广大教职工广泛参与,营造环境治理、行为文明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三要建立有利于环境改善的激励机制,制定奖罚办法,加强监督考评,形成长效机制。

与会的其他校党委常委也一一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校园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已经成为影响人心凝聚、损害学校形象、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需要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重点解决。

当天上午,校领导班子对校园环境进行了现场考察,实地察看了部分学院大楼、校内道路、公共场地、学生宿舍区、东高教工住宅区等。

校领导唐平秋、毛汉领、张协奎、吴志强、罗廷荣、梁家斌、商娜红参加会议,党办校办主任赵铁列席会议。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广西大学南门交通改造整治项目方案现场论证会在我校召开(2016-03-09) 下一条:学校计划对东高住宅开展短期整治 逐步探索长效管理推进机制(2015-11-27)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