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基本情况>>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正文

我校召开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建设暨加快专项资金执行推进会

时间:2015-11-05  信息提交:梁成国 电话:32169  部门审核:发规处_赵双良

7月9日下午,学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建设暨加快专项资金执行推进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长赵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正东在听了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项目建设、专项资金执行的情况通报后指出,自5月召开第一次项目推进会以来,项目建设和专项资金执行有变化、有进步,但一些方面仍然有忧虑、有问题,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有信心、有举措。他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呈现出新常态,教育资源配置向重点支持打造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倾斜,人才市场供需关系由高校主导的供给驱动转向社会选人的需求驱动,推动发展的动力由向上争取资源为主到横向协同协作为主转变。他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提升能力、振奋精神,抓住时机、抓紧时间,加快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速度,把争取到的资金尽快用到建设的项目上;要落实责任、排好进度,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亲自落实,加强督查,项目及资金预算执行情况计入年底绩效考评;要加强管理、用好设备,建立科学、完善的规章制度,提升实验、设备管理人员的素质,把设备用出效果、用出效益;要分工合作、主动沟通,由发规处牵头、各部门配合,充分做好迎接中西部提升计划建设验收评估的准备工作;要提前谋划、乘势而上,策划好下一轮、下一批建设项目,建立项目库,争取一批重大项目纳入自治区“十三五”盘子。

赵艳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5月份推进会以来我校提升综合实力建设工作的成效,指出了当前面临的紧迫形势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创造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按照任务目标完成时间表倒排工作计划,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人。校领导与分管部门之间、单位与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真正形成协同一致的工作合力。要制定项目推进绩效考评体系,强化检查评估,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切实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有力抓手。

校领导唐平秋、毛汉领、张协奎、吴志强、罗廷荣、梁家斌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分管的专项项目作了布置。各学院、处室正职领导,“中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单位负责人、子项目建设单位领导小组组长,以及近年来学校引进的学术带头人及以上高层次人才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学校工作布置会(2016-02-29)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西部计划”已招标设备进度推进会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