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财务资产>>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正文

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16年度经营情况

时间:2017-09-06  信息提交:张帆 电话:3216239  部门审核:资产公司_谭银花

一、公司基本情况

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由广西大学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2月1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目前,公司投资(参股)企业共有14家,其中,国有全资企业9家,控股企业2家,参股企业3家。

二、2016年度 经营情况

1、出资企业经营情况

2016年,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宏观经济背景下,公司主要投资领域房地产开发、食品、兽药、农药等企业继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企业生存与发展步履维艰。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环境,公司及各级出资企业积极采取措施,灵活调整经营战略,应对市场风险和挑战,全面加强管理,大力推进降本增效,努力实现扭亏增盈。

本年度,公司及公司出资的15家企业中,与建筑相关类企业西大房地产公司销售业绩下滑,设计研究院经营业务保持了稳定发展,经营收入及利润较上年略有提升,华鼎网架公司扭转了亏损,略有盈余;服务型企业博萃楼宾馆业务平稳;生产型企业农大食品厂、农大生化公司、北斗星公司本年度出现亏损;教育科技开发类企业教育科技开发公司、希达教育开发公司规划启动众创空间平台建设和教育领域的投资开发;新设企业广西大学科技园投资管理公司、广西西大希达物业服务公司正逐步开拓新的业务。

2016年度,公司及公司全资企业资产总计24993万元,净资产13840万元;公司控股、参股企业资产总计46730万元,净资产8076万元。公司及公司全资企业营业收入13600万元,利润总额336万元,净利润235万元;公司控股、参股企业营业收入30984万元,利润总额10139万元,净利润7118万元。

2、托管资产经营情况

公司加强对东校园综合楼、西校园综合楼、金融楼等学校托管资产的管理,规范招商招租程序,遵循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按时续签租赁合同。2016年共有20多家承租户合同到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会同校财务处、审计处,根据商铺位置特点细分租金调整策略,认真落实续签合同工作;续签合同租金年增收20多万元。严格合同管理,加强租金收缴,全年经营收入达345万元,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商业网点租金收入突破340万元的目标,为历史最高。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广西大学科技园入选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器联盟理事单位 下一条:广西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投资(参股)企业一览表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