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克服“围墙意识”“老大思想”,为广西实现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专题研讨学习会(2019-05-07)

时间:2019-05-07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5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专题学习讨论。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鹿心社书记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如何提高自身发展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如何为广西高质量发展提高贡献度,对表对标找差距,纵横比较查问题,剖析体制议改革,转变观念说作风,就如何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文高地等方面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对广西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上谈思路、提建议。

通过对标中央精神,对表自治区关于广西大学的三个文件,对比全国高校发展大势和同级同水平大学,大家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思路举措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思考,认为:纵向对标,要克服狭隘眼界,增强大局意识;横向对标,要克服“老大”思想,增强危机意识;标兵对照,要克服“围墙意识”,增强紧迫意识。

在如何推动广西大学高质量发展、提高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问题上,大家达成以下几方面共识:一是思想再解放一点,用“三拼”精神孕育新时代广西大学精神;二是改革步子再大一点,治理庸政懒政问题,提高服务意识。三是发展质量再高一点,治理“水课(课程质量)”“水文(文章质量)”等问题,抓好“四学四升”( 学科升档、学位升博、学校升位、学园升级);四是“跳起摸高”再拼一点,推动拼搏进取,把人人都发动起来;五是倒逼追赶再狠一点,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六是规矩要求再严格一点,治理无序放任,建立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深入推动学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学习讨论,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上级领导讲话精神;二是要联系广西和广西大学实际,深入组织开展好讨论;三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问题、找差距、找原因、提措施、提建议;四是要营造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通过网上网下等方式形成舆论合力把学习讨论体现出来。(梁庆周/文 黄南/图 廖善维/编辑)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2019-09-20)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专题学习(2019-01-17)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