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9.党委成员理论调研文章>>正文

赵艳林出席中西部一省一校联盟(Z14)书记校长会议(2016-09-22)

时间:2016-09-26  信息报送: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党务校务公开办公室

9月22日,第四届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Z14)书记校长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赵艳林校长率队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来自Z14联盟的书记校长围绕“推动中西部高校深化改革,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对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未来发展的思路各抒己见,并就实施“一省一校”工程、进一步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争取更多资金政策支持等问题提出建议。赵艳林校长在会上作了《深化综合改革 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主旨发言,并与联盟各高校进行了讨论交流。

今年4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补“短板”,其中在会上提到“在没有教育部直属院校的14个省份各重点支持建设一所高校”。根据国办发【2016】37号文件精神,“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入选高校协作联盟”于2016年7月正式更名为“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简称一省一校联盟Z14)。采用字母Z的寓意为:中西部(ZXB,zhongxibu)是共同背景,重点(ZD,zhongdian)是当前发展现实,中央(ZY,zhongyang)是支持主体,直属(ZS,zhishu)是发展愿景。(余新中/文图)

赵艳林校长在会上作《深化综合改革 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主旨发言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刊登赵跃宇校长文章:新时代高等教育急需自我革命 下一条:刘正东为2016级本科新生作区情教育报告(2016-09-18)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