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11.先进典型、优秀事迹的宣传报道>>正文

广西举行2016年师德论坛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6-09-19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党务校务公开办公室

柳州教育网讯(记者朱琳 报道摄影)9月8日,为庆祝我国第32个教师节,大力宣传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举办2016年师德论坛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秦斌厅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向全区60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秦斌指出,30多年来,我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忠于职守、敬业乐群、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实质内涵,生动展示了当代教师阳光美丽、自信乐观、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身体力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引领了充满正能量的时代风气和社会风尚,赢得了全社会的普遍尊重和广泛赞誉。中央和自治区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我区教师队伍建设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引领,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全面统筹教师队伍建设。“十三五”期间,广西将进一步做好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完善教师治理体系、做好乡村教师工作、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支持服务体系,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教师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身体力行、争做一流,理应成为每一位教师努力的方向。国家将今年教师节的主题定位为“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秦斌希望广大教师能深刻理解这个主题的实质内涵,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争取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为了树立师德典型,宣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首先重温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都安高中原校长莫振高的先进事迹。今年,继莫振高荣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之后,我区南宁市第二中学教师徐华又荣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殊荣。北海市涠洲岛幼儿园园长范徽丽被授予“全国最美教师”。她们的到来,填补了涠洲岛上没有公办幼儿园的空白,百色市田东县乡村教师韦国际守大山32年,在贫瘠土地上播种希望,用大爱守护这所学校,守护学生,守护乡村。玉林市容县杨梅中学校长黄晟、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陈莹、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林春逸等7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让现场观众敬佩之余,也为之深深感动。

此次报告会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在自治区教育厅设立主会场,各市、县和学校设分会场。现场还邀请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南宁市第十四中学校长石鹏围绕师德建设进行了解读。柳州分会场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曾建胜,局属各学校、局机关各科室及二层机构观看视频会。

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参加师德论坛并致辞

南宁市第二中学教师徐华荣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殊荣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点评

柳州分会场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广西大学举办教师节师德讲坛 讨论高校教师的职业形象 下一条:法学院蒋超教授荣获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称号(2016-09-07)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