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党风廉政>>24.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及落实情况>>正文

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8-06-11  信息提交:李春霖 电话:32618  部门审核:纪委办_罗国斌

6月11日,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全面引领学校各项事业从发展迈向新发展。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在上午召开的全体会议上,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查丹明作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严格对标对表 全面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作《聚焦立德树人 聚力安全稳定 努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准化水平》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作《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成效,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

校长赵跃宇就《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决定(草案)》起草情况进行说明,并就关于大力推进思想再解放、实施“三步走”征程再出发、推动综合改革再深入、深化开放合作再扩大、担当实干精神再激发等方面作了重点强调。赵跃宇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等方面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发展思路、工作方针、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思考、深入讨论,把全会决定审议好、修改好。

随后,会议进行分组讨论。11个小组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教育部及自治区关于高校党建、思政、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进行讨论。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讨论。就《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决定》(讨论稿)进行讨论;就关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三个报告,《广西大学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广西大学“支部建设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广西大学专职组织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在下午召开的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常委们听取小组召集人汇报相关讨论情况。此次共征集意见建议汇总92条,代表们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校党委将进一步进行梳理、研究并予以采纳。

在随后的全体会议上,刘正东作题为《扛起管党治校担当实干的政治责任 奋力推进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讲话,用六个“再”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学习再深入,用新思想新精神补钙铸魂;二是思想再解放,对表对标找差距;三是发展再加快,“三步走”征程又出发;四是党建再加强,强化基层上水平;五是思政再创新,协同育人有突破;六是治党再从严,锲而不舍抓作风。

刘正东强调,要紧跟新形势,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的有关会议精神和重要决策部署,注重学习的深化、内容的消化、实践的转化,全面扎实贯彻落实;要开拓视野,勇于探索,深刻反思,准确对标对表,用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关于广西大学要“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当好广西打造高等教育升级版的龙头和排头兵”要求,以90年校庆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创学校内涵式发展新局面;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新变化新特点,在增强时代感、吸引力和精准性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决定〉的决议(草案)》。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代表向学校党委递交《2019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责任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非党员校领导,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全国、自治区人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知联会、留联会等组织负责人,校九届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人口和计划生育、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2016-05-25)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