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党风廉政>>26.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情况>>正文

2014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 唐平秋

时间:2015-07-28  信息提交:李春霖 电话:32618  部门审核:纪委办_罗国斌

2014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  唐平秋

2015118

 

一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班子其他成员的鼎力支持下,我团结带领分管部门的同志,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区域特色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和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的实施,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

一、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没有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的行为。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和党政主要领导的权威,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二、认真贯彻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行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我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原因和所制订的改进措施,认真地进行整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行为,注意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多到基层深入了解情况,不断改进会风和文风。在公务活动、对外接待、公车使用等方面没有任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

三、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从政

严格遵守中央、自治区和校党委关于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清正廉洁,以身作则,秉公办事。注意加强对分管处室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和群众的监督。本人没有任何以权谋私或违法违纪的行为,也未发现分管处室领导干部有违纪违法现象。

四、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攻坚克难

一年来,本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敬业精神对待工作,积极进取,大胆创新,自己所分管和联系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围绕中心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2014年中央媒体对我校进行宣传报道达到70余篇,区内媒体对我校进行宣传报道达到600余篇。学校荣获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自治区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通过了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验收。组织开展“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创建和“荷花节”系列活动,凝炼校园文化十大品牌。

(二)积极推进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大力开展“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深入开展诚信、感恩、励志和文明教育。实施本科生宿舍管理优化工程,实现各学院本科学生相对集中楼栋住宿,实行本科生宿舍统一定时熄灯和断网制度、辅导员进住学生宿舍制度。大力推进网络文化建设,雨无声网站第七次被评为“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三)积极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台创新,成立广西大学团学组织新媒体联盟,我校新媒体工作经验获得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同志批示和《教育体制改革简报》刊发。“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金奖突破,校团委被评为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举办首届人文知识竞赛,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获得多项标志性成果,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学科一体化建设成效突出,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有效推进,独立开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成功举办了“中国—越南核心价值观”国际学术会议。

(五)积极探索和解决离退休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紧紧抓住落实离退休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的主线,使离退休工作切实做到感情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

(六)高质量完成了国防生管理、大学生军训和征兵入伍、双拥慰问等工作,国防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国防生文化日益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七)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认真组织高水平运动队训练,2014年我校运动队在参加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得全国性比赛6个第一名。

五、认真参加党校培训,不断提高完善自己

本人20148281128到自治区党校参加第二期厅级干部研修班学习,培训期间按照“增强责任感,提升学习力,开启新境界”的培训宗旨,认真听讲,深入调研,勤于思考,大胆发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担任研修班副班长、党支部副书记兼纪律委员,认真履行班干职责,热心为同学们服务,被评为优秀学员。

六、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

一年来,尽管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应该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组织的要求和师生员工的期望仍有较大的差距,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

(一)协调复杂关系、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对分管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检查与督促的力度。

(三)深入到一线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宿舍、学生课堂调研以及与学生交流做得还不够。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不断磨炼处理复杂问题的工作技巧,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尽心尽责,努力协助书记、校长抓好分管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区域特色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2014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张协奎 下一条:2014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赵艳林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