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财务资产>>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正文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情况

时间:2019-11-06  信息提交:张帆 电话:3216239  部门审核:资产公司_谭银花

一、公司基本情况

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由广西大学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2月1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目前,公司投资(参股)企业共有18家。其中,国有全资企业10家,控股企业2家,参股企业6家。

二、公司经营情况

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公司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目标及年度经营计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公司上下团结一心搞好生产经营,积极应对压力和挑战,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稳步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公司及公司出资的17家企业中,西大房地产公司项目进展顺利,销售稳定;西大方园房地产公司处于歇业状态,无经营业务和从业人员,各类档案资料已移交资产经营公司存档保存;设计研究院经营业务保持持续稳定发展,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1.2%;华鼎网架公司暂无业务,高图设计咨询公司已进入清算阶段。服务型企业博萃楼公司业务平稳,希达酒店公司所属的荟萃楼装修完成,目前运营情况良好。生产型企业农大生化公司扭转亏损姿态,经济总量有所增长;农大食品厂强化生产经营、采购、营销、财务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内部管控,积极开拓市场,增加销售网点,加强销售管理,销量回升,抑制销售下滑的势头;北斗星动物保健品公司经营困难,全线亏损。教育科技类企业教育科技开发公司有序进行大学科技园相关平台建设工作,“云帆科创”众创空间公共办公区投入招商运营,入驻企业、创业导师队伍初具规模;广西星桂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在加快科技创新与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取得进展,参与石墨烯等新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建设;广西高新国际环保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不断融合各种资源,拓宽科技合作途径,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管理服务类企业西大希达物业服务公司代管学校的商业网点管理工作、原西大方园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屋、车库、车位及杂物房的管理工作以及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的管理工作;西大方园物业服务公司处于歇业状态;大学科技园投资管理公司完成科技园日常管理工作,完成科技园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签署了合作合同,出资设立广西大健盟生物医药产业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公司及公司全资、控股等13家企业资产总计42932万元,净资产19927万元,营业收入21077万元,利润总额593万元,净利润531万元。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广西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基本情况 下一条:资产经营公司及其投资(参股)企业一览表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