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财务资产>>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正文

广西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基本情况

时间:2019-11-06  信息报送:张帆 电话:3216239  部门审核:资产公司_谭银花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42号)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电〔2019〕37号)精神,有效推进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2019年3月1日,学校成立“广西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推进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抓,建立统一协调、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确保改革有序推进。2019年5月31日,学校召开广西大学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拉开了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序幕。

目前,广西大学存续的31户各级企业,其中,学校一级出资企业11户,二级出资企业11户,三级出资企业7户,学校其他机构出资企业2户;资产经营公司1户、科技园1户、设计院1户、后勤服务单位3户,其他企业25户;正常经营的21户,2018年度经营亏损的7户,近三年连续亏损的2户;已停业、已解散的空壳企业5户;与教学科研密切相关的10户,关联度不高的9户,与教学科研无关的12户。存续企业职工总数606人,其中,学校编制职工71人,企业自聘劳动合同制职工535人。

根据我校所属企业经营状况、行业类型、与教学科研关联程度差异情况,结合我校企业实际,拟保留管理各级企业16户、清理关闭存续企业4户、股权转让退出企业6户、空壳企业脱钩剥离36户,对4户全民所有制企业实施公司化改革。

2019年8月22日,自治区财政厅批复《广西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广西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原则同意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的《〈广西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具体工作方案》,根据自治区财政厅批复的改革方案组织实施改革,在实施过程中不断优化完善。广西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深入扎实推进。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20年度公务用车改革情况 下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情况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