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财务资产>>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正文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情况(2019年9月1日—2020年8月31日)

时间:2020-11-02  信息提交:张帆 电话:3216239  部门审核:资产公司_谭银花

一、公司基本情况

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由广西大学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2月1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2019年9月12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国资委将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给广西大学,由广西大学履行出资人职责。

目前,公司投资(参股)企业共有22家,其中,国有全资企业14家,控股企业2家,参股企业6家。

二、公司经营情况

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公司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贯彻落实《广西大学校外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目标及年度经营计划,外抓机遇,内挖潜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稳步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国有资产实现了保值增值。

1.大学科技园建设进度全面提速。2020年1月2日,大学科技园重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新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目前一期工程一号楼主体结构工程验收已完成,即将交付使用,二号楼、三号楼即将封顶。累计入园企业、项目团队150家,目前在孵企业60家,2019年技工贸收入3.1亿元。

2.设计研究院新成立电力工程设计所,年度设计的项目荣获自治区优秀设计奖6项、庆祝建国70周年优秀项目1项,项目合格率达到100%。2019年设计主营业务收入1.2亿元。

3.希达物业公司承担广西大学科技园园区、邕武校区,以及综合体育馆的运营管理服务。启动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物业管理工作,投入资金36万元,完成农科新城公寓室内装修,满足入住条件。公司受托管理的各类物业资产总值超过5.2亿元。

4.教育科技开发公司加强众创空间运营管理,“云帆科创”众创空间入驻、入孵企业/团队数量达到预期,为入选国家级众创空间培育计划打下良好基础。

5.酒店公司主动与校内外有关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荟萃楼酒店承接了校内外会议35场次,博萃楼承接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全区村支书3000多人培训班。酒店公司全年住宿接待11.2万人,为广西大学学术交流、各项大型会议、培训及赛事活动的举办提供了高端的接待和餐饮保障。

6.广西西大传媒有限公司承接包括《广西大学学报》在内的4种校内期刊,并开展《广西经济》《法治与经济》两个省级杂志社的改制接收,实现校内外传媒资源整合。同时,公司与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集聚在编剧、制作、演绎等方面的资源,布局创作源头,丰富校园舞台,培育校园文化品牌。

7.以朴诚后勤公司为载体,对学校原后勤经营性资源进行整合,为学校师生员工提供用餐、饮用水、生鲜果蔬等服务;以及开展校园市场管理、快递服务等。2019年营收1.4亿元。

截至2020年8月31日,公司及公司全资、控股等16家企业资产总计46999.52万元,净资产18277.67万元;2019年9月1日—2020年8月31日,营业收入21441.10万元,利润总额977.23万元,净利润786.35万元。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广西大学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基本情况 下一条: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相关企业基本信息一览表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