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财务资产>>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正文

广西大学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基本情况

时间:2020-11-02  信息报送:张帆 电话:3216239  部门审核:资产公司_谭银花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广西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我校自2019年10月16日起全面实施改革试点工作,截至2020年9月30日,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如下:

一、整体改革完成情况

我校所属企业共63户,已改革完成53户,整体完成率84.13%。其中,已脱钩剥离企业37户,保留管理企业16户,尚未完成清理关闭企业4户,尚未完成脱钩剥离企业6户。

二、分类改革任务进展情况

1、清理关闭企业共4户,未完成

已完成清产核资、财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尚未完成清算工作,后续继续按法定程序,依法依规完成企业注销工作。

2、脱钩剥离企业43户,已完成37户

计划脱钩剥离企业共43户,其中,广西西大科华高科技公司等37户校属空壳企业已于2019年11月18日封存并交由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托管,现已完成交接,与学校脱钩剥离。

另有广西大学农大食品厂等6户企业以国有股权转让退出方式与学校脱钩剥离,其中,4户正进行清产核资、财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资产评估等工作;2户因协助调查,暂缓脱钩剥离。

3保留管理企业16户,已完成

保留管理企业16户(含资产经营公司),其中,已将广西碳酸钙产业化工程院有限公司等13户保留企业纳入资产经营公司统一管理。

2户保留企业不纳入资产经营公司统一管理。广西西大校友农特汇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由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设立,南宁市西大附中学生后勤服务中心由广西大学附属中学出资设立,这2户保留企业维持原来的管理体制,不纳入资产经营公司统一管理。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按财政厅核准的改革实施方案和学校批准的执行方案继续推进校属企业改革进程,力争2020年底全部完成改革任务。

2、对脱钩剥离的空壳企业进行尽职调查,对符合破产条件的,批量申请破产,注销出清。

3对保留下来的全民所有制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规避学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的经济和法律风险。

4、在全部完成对校属企业进行清理关闭、脱钩剥离、保留管理等清理规范改革后,根据自治区政府关于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后续政策及具体方案要求,将资产经营公司及保留企业纳入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体系。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情况(截至2022年6月1日) 下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情况(2019年9月1日—2020年8月31日)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