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其他信息>>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正文

校园安全预警(2023.5.11)

时间:2023-05-11  信息提交:金中州 电话:37498  部门审核:保卫处_罗一翔

近日,有同学到我处反映,接到陌生人通过短信或QQ发来P有本人头像的涉黄“照片”、视频,并以此要挟转账。

目前,犯罪分子已对常规的“裸聊诈骗”进行升级,不管受害者是否真的参与“裸聊”,骗子均可利用技术手段对不雅图片、视频实施“换脸”,然后通过木马软件窃取受害者手机通讯录并以此威胁受害者打款,还会以完成任务换取浏览更多不雅图片、视频为诱饵,让受害人线上充值下注赌博。保卫处提醒:

1.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与陌生人视频聊天,自觉抵制诱惑,不浏览涉黄、涉赌网站,健康上网。参与网络赌博的受害者不但不受法律保护,还可能面临治安处罚。

2.凡是陌生链接、APP一律不点击、不安装。

3.当收到威胁、勒索信息时,不要慌张,要及时向老师或学校保卫处反映,不能按对方要求打款。

4.接到96110反诈专线来电时,意味着您或您的家人可能正在遭受诈骗,请务必接听电话!

5.手机一定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并开启预警功能。

6.多关注“公安部刑侦局”官方视频号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推送的内容,学习反诈知识,了解诈骗手段,提高识骗能力,拒绝上当受骗。

请各单位做好师生员工、家属、校内经营户、聘用人员、租房户的宣传提醒工作。

保卫处

2023年5月11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园安全预警(2023.5.22) 下一条:校园安全预警(2023.5.9)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